LINE備份一直失敗怎麼辦?iOS、Android聊天紀錄一次搞定

2021/08/19
by 克勞德 編輯
106697

培養備份習慣真的很重要!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同樣道理的也適用在手機上,為了避免意外導致手機損壞,甚至造成內部資料遺失,平時保持好「備份」習慣真的非常重要。尤其我們常用的 LINE 聊天紀錄,無論是公事聯繫、親友交流、隨身筆記等,都是不少人相當重視的回憶;下面除了帶各位認識 iOS 與 Android 系統的 LINE 備份方法外,也會針對備份失敗問題提供解法,趕緊來看看吧!

LINE備份一直失敗怎麼辦?iOS、Android聊天紀錄一次搞定

LINE 備份之前你該這樣做

進行 LINE 備份之前,首先要確保網路連線是否正常,一般建議使用家用 Wi-Fi 網路,整體訊號相對比較穩定,接著檢查手機剩餘電量,插上充電線會更好;由於 LINE 備份是將資料保存至雲端上,所以也要確認 iCloud 或是 Google Drive 的剩餘空間是否充足。另外,過舊的系統版本可能導致備份失敗,必須留意 LINE 版本與手機作業系統是否處於最新版,並完成 LINE 的帳號密碼設定。

LINE備份一直失敗怎麼辦?iOS、Android聊天紀錄一次搞定▲進行 LINE 聊天紀錄備份前,需要確保手機連接穩定的網路,且系統版本為最新的狀態。

iOS 版本備份教學

蘋果用戶開啟 LINE 之後,先進入最左側的 LINE 主頁介面,隨後依序點擊設定、聊天、備份聊天紀錄、馬上進行備份,等待系統將資料進行壓縮處理,只要畫面上方的備份時間顯示為當下的時間,就代表順利完成 LINE 資料備份了。除了手動備份外,蘋果用戶也能選擇「自動備份」功能,不過目前主要可以備份的是文字訊息,圖片與檔案建議存放至 Keep 或 LINE 相簿比較保險。

LINE備份一直失敗怎麼辦?iOS、Android聊天紀錄一次搞定▲iOS 版本進行 LINE「自動備份」時,一定要連接 Wi-Fi 網路,並接上充電線保持充電的狀態。
   

Android 版本備份教學

安卓用戶開啟 LINE 之後,先進入最左側的 LINE 主頁介面,依序點選設定、聊天、備份及復原聊天紀錄、備份至 Google 雲端硬碟,如果事前沒有設定過 Google 帳號,這邊就需要先綁定一下。另外,Android 版本同樣支援 LINE 自動備份功能,開啟後可以設定自動備份頻率,但主要備份項目仍是以文字訊息為主,圖片、檔案建議存放至 Keep 或 LINE 相簿比較妥善。

LINE備份一直失敗怎麼辦?iOS、Android聊天紀錄一次搞定▲Android 版本也能開啟 LINE 自動備份,事先設定好系統備份的頻率。
   

LINE 備份總是失敗怎麼辦?

iOS 備份常見問題

雖然 LINE 的備份功能很方便,但也容易出現錯誤,這時候可能是受到 iCloud 剩餘儲存空間不足的影響,建議可以把非必要的資料給刪除;若是備份途中出現 app 閃退,則是備份檔在壓縮處理過程產生異常,除了嘗試把 LINE、iOS 更新至最新版,也要確認 iCloud 與 iCloud Drive 能否與帳號連接,或是重新啟動行動裝置、LINE 應用程式,刪除舊的備份檔後再重新作業。

LINE備份一直失敗怎麼辦?iOS、Android聊天紀錄一次搞定▲iOS 版本在 LINE 備份過程出現錯誤或閃退時,可以重啟裝置與所有應用程式,並重新嘗試備份。

LINE備份一直失敗怎麼辦?iOS、Android聊天紀錄一次搞定▲如果採用上述方法問題依舊沒有改善,蘋果用戶還可以透過全機備份將資料保存下來,算是最終解法。

Android 備份常見問題

安卓用戶在進行 LINE 備份作業時,容易遇到備份至 70% 左右,卻突然出現「備份失敗,請再試一次」的訊息,這時可以嘗試結束所有使用中的 app,重啟行動裝置與 LINE 應用程式,檢查系統是否為最新版本,同步安裝 Google 雲端硬碟 app 提高備份成功率。如果上述方法還是失敗,則要確認或解除網路使用限制、網頁過濾服務,也可以過一段時間再重新嘗試備份作業。

LINE備份一直失敗怎麼辦?iOS、Android聊天紀錄一次搞定▲Android 版本如果備份一直失敗,可以考慮將記錄備份至其他的 Google 帳號。

LINE備份一直失敗怎麼辦?iOS、Android聊天紀錄一次搞定▲LINE 目前仍無法跨平台匯入聊天紀錄備份,Android 與 iOS 版本資料不能相互繼承。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Yoocky Chen 11/19/2021 at 3:34 PM

    嗨,

    我是Tenorshare 軟體公司的商務,關於這篇文章想與您洽談商務合作。方便留一下您的郵箱地址嗎?合作細節我們郵件溝通。
    期待您的回復~~

    yoocky

  • Medium 5eef6a65f1d21d5226919f78

    3C冥 8/23/2021 at 6:41 PM

    謝謝分享

    • Medium 7ec32f9fe2fe9f8c4a0aa7072fafc413 sticker

      老王 8/24/2021 at 12:22 P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