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Android平板與手機共用LINE帳號?簡易替代方案一看就懂

2023/02/26
by 克勞德 編輯
146863
自從 LINE 正式結束《LINE Lite》的服務後,Android 平板電腦就無法與手機共用同一組 LINE 帳號,畢竟 Android 版本的 LINE 目前還未針對「平板電腦」推出專屬 APP,所以不像 iPhone 與 iPad 那樣可以共用同組帳號。不過替代方案還是有的,今天就要來和各位分享 LINE Lite 的網頁版簡易替代方案,好讓大家能在 Android 平板電腦順利接收與手機相同的 LINE 帳號訊息。

如何在Android平板與手機共用LINE帳號?簡易替代方案一看就懂


首先,我們需要先在 Android 平板電腦下載《Kiwi Browser》的瀏覽器 APP,大家可以透過 Play 商店完成下載。安裝啟用後,打開瀏覽器並新增分頁,接著點選畫面右上角的「三個點」,也就是分頁設定功能,開啟後從中點擊「擴充功能」,接下來大家就可以前往 Googl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完成安裝網頁版的「LINE」擴充功能。

如何在Android平板與手機共用LINE帳號?簡易替代方案一看就懂▲Android 平板電腦用戶需要先從 Play 商店下載《Kiwi Browser》瀏覽器。
 
設定好《Kiwi Browser》瀏覽器的「LINE」擴充功能後,回到分頁重新點選設定按鈕,這時候你可以在列表最下方找到「LINE」擴充功能選項,點擊後就能進入 LINE 的登入畫面,這部分登入操作與電腦版差不多,看你是要帳號密碼登入還是掃描 QR Code,記得手機也要帶在身邊,因為這裡會需要輸入手機驗證碼。

如何在Android平板與手機共用LINE帳號?簡易替代方案一看就懂▲安裝「LINE」擴充功能後,重新於瀏覽器分頁點擊啟用。

最後完成登入後,我們就能簡易使用 LINE 的相關應用,不過聊天室僅支援「好友」、「群組」、「官方帳號」等,並不包括「社群」功能。至於有關聊天室應用,「LINE」擴充功能可以使用 LINE 貼圖、附加檔案、截圖等操作,並不支援語音及視訊通話。雖然整體功能看上去相對陽春,但對於完全不能使用 LINE 功能而言,這還算是個不錯的替代方案。

需要留意的是,每隔段時間重新使用網頁版的 LINE 會需要重新登入帳密,就和重新開啟電腦版一樣,不過這時就不需要再一次手機驗證了。

如何在Android平板與手機共用LINE帳號?簡易替代方案一看就懂▲每次登入使用「LINE」擴充功能前,都需要重新輸入帳號密碼。

如何在Android平板與手機共用LINE帳號?簡易替代方案一看就懂▲「LINE」擴充功能支援「好友」、「群組」、「官方帳號」等聊天室。

如何在Android平板與手機共用LINE帳號?簡易替代方案一看就懂▲「LINE」擴充功能支援 LINE 貼圖、附加檔案、截圖等應用。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