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無法收到LINE提醒訊息?關閉Android這項功能就搞定

2023/01/25
by 克勞德 編輯
43328
各位平常在使用 LINE 的時候,有沒有遇過無法收到提醒訊息的狀況呢?明明 LINE 內部的提醒設定都有開啟,卻總是要等到打開 LINE 才會跳出一個小時前的訊息通知,實在有夠惱人;其實這很有可能是 Android 手機為了避免 LINE 過度耗電所做出的佳化用電設定,至於這功能有什麼用途,又該如何關閉呢?我們接著往下看吧!

為何無法收到LINE提醒訊息?關閉Android這項功能就搞定


不曉得 Android 手機用戶在這幾天打開 LINE 的時候,有沒有看見系統跳出「更改電池用量設定」的通知視窗呢?原來 Android 手機為了避免某些 APP 過度占用後台資源或是嚴重耗電,通常會根據用戶的使用習慣,將部分 APP 調整為「最佳化」用電設定,不過這對於通訊軟體來說,就很有可能導致訊息漏接,最終導致我們常常接收不到 LINE 訊息。

為何無法收到LINE提醒訊息?關閉Android這項功能就搞定▲如果停止 LINE 的最佳化電池用量,LINE 就可以順利在手機背景執行。

至於 Android 手機該如何關閉最佳化設定呢?其實方法很簡單,只要在手機桌面或應用程式列表找到 LINE APP,長按 icon 開啟系統視窗,接著點擊視窗右上角的「i」圖示按鈕進入 LINE 應用程式資訊頁面,往下滑找到「電池」選項,裡面有提供「不受限制」、「最佳化」、「受限」三個選項,只要啟用「不受限制」系統就不會在後台關閉 LINE,雖然可能造成用電量上升,但基本就不用擔心收不到 LINE 訊息了。

為何無法收到LINE提醒訊息?關閉Android這項功能就搞定▲長按 LINE 的 icon 即可開啟系統視窗,點擊右上角的「i」圖示按鈕就能進入 LINE 資訊頁面。

為何無法收到LINE提醒訊息?關閉Android這項功能就搞定▲「不受限制」:允許 APP 在背景無限耗用電量,可能降低電池使用時間;「最佳化」:系統自動最佳化,適合多數 APP 使用;「受限」:APP 在背景執行時限制電池用量,可能無法順利運作且通知有機會延遲。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