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LINE帳號被盜用怎麼辦?正確處理方式一看就懂

2023/01/18
by 克勞德 編輯
8384
你的 LINE 曾經被盜過帳號嗎?看著所有對話紀錄、好友名單一夕間全數蒸發,那種感覺真的很令人崩潰。不過話又說回來,到底要遇到什麼狀況才有可能被盜帳號,要怎麼得知目前自己是否正在經歷帳號被盜呢?假如真的不幸被盜,有沒有那些急救管道可供幫助,各位別著急,以下就讓小編為你好好說明。

如果LINE帳號被盜用怎麼辦?正確處理方式一看就懂


綜合來說,如果你遇到以下三種情況,極有可能就是帳號被盜的前奏:1. 當有人藉由各種管道向你索取認證碼資訊。2. 當莫名收到「疑似假裝是 LINE 官方」的訊息。3. 當你曾下載並安裝非 Apple Store 或 Google Play 提供的應用程式

如果遇到前述狀況,請你千萬不要把 LINE 帳號所設定的「電話」、「密碼」以及 LINE 的「簡訊認證碼」傳送給任何人,即便對方可能是你熟識的人也一樣,畢竟我們無法保證你的朋友是不是也被盜帳號了。

如果LINE帳號被盜用怎麼辦?正確處理方式一看就懂
另外,如果你不幸遭遇以下兩種情況,代表你的 LINE 帳號有很高的機率已經被盜用了:1. 在沒有重複註冊 LINE 的前提下,自己無法登入 LINE,且一直被登出。2. 您的 LINE 帳號擅自發送訊息給朋友。

萬一你的帳號真的被盜用,請盡快由您本人向 LINE 客服進行回報,不過為了保護用戶的帳號安全,基本上 LINE 客服都會先驗證其身份,所以需要由發生 LINE 帳號問題的用戶本人來信回報。方法很簡單:1. 填寫客服「問題反應表」。2. 完整填寫表單內容 (內容越完整,越能幫助客服盡快釐清您的帳號問題)。3. 客服會在24小時內回覆,並回信告知您帳號目前的狀況。

如果LINE帳號被盜用怎麼辦?正確處理方式一看就懂

最後也提醒大家,如果 LINE 官方客服確認你的帳號已被盜用,他們會先將你原先被盜用的帳號給停權,接著引導你建立新帳號,並協助轉移付費商品至新建立的帳號(包含貼圖、表情貼、主題、LINE POINTS、LINE Credit 等)。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