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機備份更方便 LINE新增備份啟用碼可復原14天內聊天記錄

2022/09/27
by 書瑋 特約編輯
6284
LINE 今日(9/27)針對 Android 與 iOS 雙平台新增「備份啟用碼」功能,只要啟用後,無論手機遺失或故障,都可直接在新手機上復原 14 天內的聊天記錄,同時也可以從備份於 iCloud 或 Google Drive 復原聊天記錄;若為跨平台系統轉移帳號,也能夠復原最近 14 天內的聊天記錄。目前「備份啟用碼」僅支援 LINE 12.13.0 以上版本,建議大家可以直接更新到最新版本。

換機備份更方便 LINE新增備份啟用碼可復原14天內聊天記錄


需要注意的是,「備份啟用碼」一旦啟用就無法取消,若不小心遺忘這組 6 位數字,在原手機還可登入使用時,用戶可以自行重新設定。LINE 官方也強調,若備份啟用碼遺失,將無法透過 LINE 客服協助重設,這是因為 LINE 對於聊天紀錄內容隱私的重視,故客服無權協助重設。但手機為同平台系統轉移,還是可以從備份於 iCloud 或 Google Drive 復原聊天記錄。

換機備份更方便 LINE新增備份啟用碼可復原14天內聊天記錄
▲LINE 首度針對 Android 與 iOS 雙平台加入「備份啟用碼」功能。

換機備份更方便 LINE新增備份啟用碼可復原14天內聊天記錄▲iOS 設定步驟:LINE 主頁「設定」進入「備份聊天記錄(Android 為備份及還原聊天記錄)」項目。(圖片來源:LINE

換機備份更方便 LINE新增備份啟用碼可復原14天內聊天記錄▲接著點選「建立備份啟用碼並備份聊天記錄」來「設定備份啟用碼」。

換機備份更方便 LINE新增備份啟用碼可復原14天內聊天記錄▲若不小心遺忘這組 6 位數字,在原手機還可登入使用時,用戶可以自行重新設定,但無法透過 LINE 客服協助重設。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