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回報自身安全!LINE推出緊急危難安全通報功能

2022/09/21
by 書瑋 特約編輯
1476
今早 9/21 的演習警報,相信令不少人嚇一大跳吧?畢竟最近的地震頻繁的可怕,現在收到警報也會變得格外敏感,而 LINE 為了協助在強震來臨並造成災情時,大家有辦法更快回報安全及查看現狀,特別推出緊急災難專用的「安全通報」功能,不過這項功能並不適用地區型通知,基本都是全國性的功能,無法只鎖定單一縣市回報,且須經由 LINE 官方決定開啟與關閉的時機。

快速回報自身安全!LINE推出緊急危難安全通報功能


目前 LINE「安全通報」開啟的條件,包含發生芮氏規模 6 級以上且造成嚴重損害的地震、影響強烈且造成嚴重損害的颱風,以及其他情況嚴重等大型事件。當功能開啟時,大家可以在 LINE「主頁」看到「LINE 安全通報」欄位,不需打字只要點選按鍵即可回報自己狀況,同時也能查看家人好友們目前是否平安。

另外,LINE「安全通報」適用版本為 LINE 12.7.0 以上,支援 Android 與 iOS 雙平台,目前並未開放 LINE 電腦版使用。

快速回報自身安全!LINE推出緊急危難安全通報功能▲透過 LINE 主頁上方的「安全通報」欄位點選「回報我的狀況」,即可檢視親友們回報的狀態 。

快速回報自身安全!LINE推出緊急危難安全通報功能▲從 LINE 主頁上方顯示的「LINE安全通報」」欄位點選「瞭解更多」,可以連結至與此事件相關的新聞頁面。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