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手持穩定器!LG WING旋轉雙螢幕5G手機發表

2020/09/14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0796
LG 今日(9/14)在線上發表旗下首款 Explorer Project 系列手機 WING。LG WING 外觀設計與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截然不同,主打螢幕可以旋轉,能在 Swivel 與 Basic 模式之間切換;在 Swivel 模式下,手機正面可順時針旋轉 90 度,將主螢幕轉為橫向,並顯示出 3.9 吋第二螢幕,一個應用程式可以延伸顯示於兩個螢幕上,或是同時在兩個螢幕上操作不同的應用程式。

搭載手持穩定器!LG WING旋轉雙螢幕5G手機發表


LG WING 共有「極光灰色」、「幻像天空」​兩種顏色款式,預計 10 月於韓國率先開賣,接下來也會陸續於北美、歐洲等主要市場上市,台灣方面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會引進。

搭載手持穩定器!LG WING旋轉雙螢幕5G手機發表
LG WING 採用 Android 10 作業系統,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765G,內建 8GB RAM、4,000mAh 電池,提供 128GB 與 256GB 兩種容量版本,能夠透過 microSD 卡擴充,最高可至 2TB。此外,支援 5G 上網、NFC、藍牙 5.1、Wi-Fi 5、USB Type-C 3.1、無線充電、 Quick Charge 4.0+ 快充,具備 IP54 防水防塵、MIL-STD 810G 軍規認證。

搭載手持穩定器!LG WING旋轉雙螢幕5G手機發表
LG WING 是 Explorer Project 計畫下首款產品,目的在於探索尚未被開發的使用概念,豐富智慧行動裝置領域。LG WING 以輕薄但堅固的複合材料搭配特殊的鑽孔技術,將手機控制在僅 260 克的重量;另外,主螢幕背面加上熱塑性聚甲醇塗層,使旋轉動作更順暢,同時避免刮傷第二螢幕。LG 同時強調,WING 的轉軸機制即使經過 20 萬次旋轉,仍能流暢運作無礙。

搭載手持穩定器!LG WING旋轉雙螢幕5G手機發表
LG WING 搭載 20.5:9 比例 6.8 吋 P-OLED FullVision 主螢幕,第二螢幕則是提供 1.15:1 比例 3.9 吋 G-OLED 螢幕,能在主螢幕橫向顯示時用來穩定握持,啟用 Grip Lock 功能後,第二螢幕可顯示時間與日期等常用資訊,即使誤觸螢幕也不受影響。另外,使用者可利用 Swivel 模式觀看影片與串流平台,在不中斷主螢幕內容播放的情況下,同步操作第二螢幕。

搭載手持穩定器!LG WING旋轉雙螢幕5G手機發表
LG WING 在特定應用程式和功能使用能有不同的變化,例如可一邊觀賞電影,一邊搜尋喜愛演員的資訊或與朋友聊天討論劇情;另外,也能以 Multi App 功能將常搭配使用的應用程式組合設為捷徑。Swivel 模式也在開車時能助駕駛人一臂之力,可以一邊跟著主螢幕上的地圖指示行駛,同時將第二螢幕留作通話使用,不會像其他手機,於接聽電話時會覆蓋地圖。

搭載手持穩定器!LG WING旋轉雙螢幕5G手機發表
使用 LG WING 獨特規格優化的影音平台應用程式時,LG WING 的第二螢幕可作為媒體控制器。開啟應用程式後,第二螢幕右上角將出現一個懸浮圖示,可輕鬆切換影片和調整音效設定,無須暫停播放或前往另一個視窗。此外,為確保沉浸式體驗不受干擾,LG 設置了一個 3200 萬畫素鏡頭,可在需要時從機身設備中彈出,以保留螢幕空間。

搭載手持穩定器!LG WING旋轉雙螢幕5G手機發表
相機方面,LG WING 搭載三主鏡頭,採用 6,400 萬畫素 OIS 廣角鏡頭(F1.8 / 78°)、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F1.9 / 117°),以及 1300 萬畫素廣角鏡頭(F2.2 / 120°)的組合。透過彈出式設計的前置 3,200 萬畫素鏡頭(F1.9 / 79.6°),搭配其中一顆主鏡頭,即可在 Swivel 模式下進行雙鏡頭錄影,拍攝完成後可儲存為同一個檔案或是分別存為兩個影片,並有 1:1或 16:9 兩種比例可供選擇,在主螢幕播放影片或瀏覽相片同時,第二螢幕可作為專屬編輯器。

搭載手持穩定器!LG WING旋轉雙螢幕5G手機發表
此外,LG WING  搭載 LG Creator’s Kit,內含一系列先進影像處理解決方案,像是縮時攝影控制、語音散景和 ASMR 錄音等。LG WING 同時也是全球首款搭載手持穩定器(Gimbal Motion)相機的智慧型手機,將第二螢幕化身方便的握把,輔助單手橫拍清晰照片和流暢影片,相較之下一般長方形外觀的手機要以單手拍出不晃動的作品十分困難。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8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P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