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返摺疊機時代 傑昇通信:售價、使用者體驗是關鍵

2021/03/09
1126
2021年除了5G熱,摺疊式智慧型手機亦異軍突起,當三星於2019年發表Galaxy Fold,也正式宣告「摺疊式智慧型手機元年」,短短的兩年間,Motorola Razr、三星Galaxy Filp、Filp 5G、Z Fold2相繼在台推出,此舉無不吸引各家手機大廠像是HTC、OPPO、APPLE、Google、小米等等投入研發,傑昇通信表示,未來摺疊式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若售價能更親民,促進使用者入手體驗更多新科技應用,相信亦能在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2021重返摺疊機時代 傑昇通信:售價、使用者體驗是關鍵


在柔性螢幕的研發上已超過十年的三星,不僅率先提出使用柔性OLED螢幕的新概念,也是首波推出摺疊式智慧型手機的品牌,2019年推出的Galaxy Fold,外型帶給消費者全新想像,近7萬元的售價也將手機價格推向天花板。傑昇通信指出,Fold整體雖獲得不錯的討論度,但是螢幕技術尚未成熟,也缺乏使用者體驗,使得全球銷量不盡理想,之後Z Fold2 5G針對螢幕做了改善,實用性也大幅增加,然而價格高昂,仍以金字塔頂端消費者為主,市場現階段無法普及。

同在2020下半年發表的三星Galaxy Z Flip 5G與Motorola Razr 5G,兩者折疊機的設計都採用上下對折的「掀蓋式」設計,且售價都趨近5萬元。傑昇通信觀察,雖然Z Flip 5G與Razr 5G都是瞄準追求輕薄、時尚的族群,然而市場上陸續推出不少免2萬的中高階5G手機,反觀目前摺疊式智慧型手機仍屬超旗艦市場,倘若售價居高不下,仍會衝擊消費者購機意願。

2021重返摺疊機時代 傑昇通信:售價、使用者體驗是關鍵
因此,安卓龍頭三星從Galaxy Z Flip 5G開始,帶頭調整近萬元的官方定價,自49,888元降價至40,888元,至傑昇通信門市購買只要39,990元,與Galaxy S20 Ultra 5G(16G/512G)、新機S21 Ultra 5G(16G/512G)價格相同,目的以幫助消費者加深使者體驗為主;而外媒The Verifier也曾報導可摺疊iPhone將於2023年問世,定價可能落在1,499美元(約新台幣42,750元)左右,顯示兩大指標手機大廠的定價策略雷同。

不過,未來感十足、吸睛度滿點的摺疊式智慧型手機,並非只是外型能摺就好,當三星、華為、Motorola、APPLE、OPPO、HTC、小米,甚至Google都陸續加入戰局,並著手優化螢幕及相機功能,可見各家都看好摺疊式智慧型手機的發展。傑昇通信認為,若各家手機大廠,降低摺疊式智慧型手機零組件成本、加強使用者體驗、開發令人驚艷的應用,且大量生產,價格自然下降到消費者願意入手的甜蜜點,才能讓摺疊式智慧型手機更普及、更被消費者接受。

2021重返摺疊機時代 傑昇通信:售價、使用者體驗是關鍵
Sponsor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