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慧型手機全球出貨量 IDC:三星穩居龍頭、小米成長最多

2021/08/02
by 克勞德 編輯
13043
市場調查機構 IDC 最新報告出爐,2021 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到 3.132 億台,年成長 13.2%;其中三星出貨量達 5,900 萬台穩居第一,其次是小米的 5,310 萬台,至於蘋果則以 4,420 萬台位居第三。值得關注的是,小米第二季年成長高達 86.6%,其他包含 OPPO、vivo 也都擁有 33% 以上的年成長,可見隨著華為市占率逐漸下滑,成功讓其他中國品牌獲得更多手機銷量的機會。

2021智慧型手機全球出貨量 IDC:三星穩居龍頭、小米成長最多


中國市場方面,IDC 表示隨著華為市占下滑,小米、OPPO、vivo 與蘋果有機會持續瓜分華為用戶族群;美國市場部分,摩托羅拉、TCL、OnePlus 則受益於 LG 退出手機業務因素,年成長比過去幾年有顯著增長。此外,IDC 也強調近年來中國手機品牌成長快速,除了小米本季度銷量創歷史新高,realme 也十分的有潛力,未來很有機會削弱蘋果、三星在市場的領導地位。

2021智慧型手機全球出貨量 IDC:三星穩居龍頭、小米成長最多▲2021 年第二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全球前五大品牌依次為三星、小米、蘋果、OPPO、vivo。

2021智慧型手機全球出貨量 IDC:三星穩居龍頭、小米成長最多▲2020 年第二季至 2021 年第二季期間,全球「智慧型手機」前五大品牌出貨量變化。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