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用內折設計 HUAWEI Mate X2折疊螢幕手機發表

2021/02/23
by 克勞德 編輯
14775
華為昨日(2/22)發表新一代折疊螢幕手機 HUAWEI Mate X2,主打首款搭載「潛望式鏡頭」的折疊螢幕手機;不過,在折疊螢幕設計上,Mate X2 並未延續先前 Mate X 與 Mate Xs 的外折螢幕設計,而是轉而採用與三星 Galaxy Z Fold2 相似的內折方案,手機外側還有封面螢幕,提供手機在折疊狀態下,也能進行完整的日常操作。

改用內折設計 HUAWEI Mate X2折疊螢幕手機發表


華為消費事業群首席執行長余承東表示,HUAWEI Mate X2 將預計在 4 月份首批升級成 HarmonyOS 作業系統。HUAWEI Mate X2 搭載 5 奈米製程的 Kirin 9000 5G 行動平台,運行基於 Android 10 設計的 EMUI 11.0 操作介面。HUAWEI Mate X2 提供 8GB RAM + 256GB ROM、8GB RAM + 512GB ROM 版本,建議售價分別為 17,999 人民幣(約 77,563 台幣)、18,999 人民幣(約 81,872 台幣),共有「冰晶藍」、「冰晶粉」、「釉白色」、「亮黑色」等款式,預計 2/25 在中國開賣。

改用內折設計 HUAWEI Mate X2折疊螢幕手機發表
HUAWEI Mate X2 採用 8 吋可折疊主螢幕(內側)+ 6.45 吋封面螢幕(外側)設計,內外側螢幕同樣支援 90Hz 螢幕更新率、P3 廣色域標準。其中 8 吋主螢幕提供 2,480 x 2,200pixels 解析度,採用 8:7.1 顯示比例,支援 180Hz 觸控採樣率,且未使用任何的挖孔設計,視覺表現很完整;至於 6.45 吋封面螢幕則是擁有 2,700 x 1,160pixels 解析度,採用 21:9 顯示比例,支援更高的 240Hz 觸控採樣率,螢幕左上角留有前鏡頭挖孔。

改用內折設計 HUAWEI Mate X2折疊螢幕手機發表▲HUAWEI Mate X2 改採全新的雙螢幕設計。

改用內折設計 HUAWEI Mate X2折疊螢幕手機發表▲HUAWEI Mate X2 特別針對可折疊主螢幕加入「磁控奈米光學膜」,宣稱可有效降低螢幕的反光率。

針對折疊螢幕手機最重要的鉸鍊設計,HUAWEI Mate X2 採用全新的「雙旋水滴鉸鍊」,除了可實現手機在折疊狀態下不會留有縫隙,也能確保螢幕展開時的平整性。另外,華為也選用碳纖維複合材料、>2100MPa 超強鋼、鋯基液態金屬等材質,用來強化鉸鍊整體的耐用性,預期可提供不錯的防護效果。

改用內折設計 HUAWEI Mate X2折疊螢幕手機發表▲HUAWEI Mate X2 採用「雙旋水滴鉸鍊」設計,能夠確保手機摺疊時不會留下縫隙。

改用內折設計 HUAWEI Mate X2折疊螢幕手機發表▲HUAWEI Mate X2 導入楔形機身設計,讓手機重心能夠偏向手心處,不過這僅適用於右撇子,左撇子用戶的握持體驗可能不太理想。

HUAWEI Mate X2 支援 5G + 4G 雙卡雙待,可透過 NM 卡擴充最高 256GB 儲存空間,提供 Wi-Fi 6+、藍牙 5.2,支援 L1 + L5 雙頻 GPS 功能;續航部分,採用 4,500mAh 電池,支援最高 55W 有線快充。搭載超薄大振幅雙揚聲器,結合華為 Histen 算法,可帶來更加細膩的音質體驗。

改用內折設計 HUAWEI Mate X2折疊螢幕手機發表▲HUAWEI Mate X2 具備最高 55W 有線快充。

HUAWEI Mate X2 搭載 LECIA 徠卡四鏡頭主相機,分別為 5,000 萬畫素廣角鏡頭(1/1.28 英寸感光元件、F1.9 光圈、OIS 防手震)+ 1,6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 1,200 萬畫素長焦鏡頭(F2.4 光圈、OIS 防手震)+ 800 萬畫素超級變焦鏡頭(10 倍光學變焦、F4.4 光圈、OIS 防手震)。針對遠距攝影提供 10 倍光學變焦、20 倍混合變焦、100 倍數位變焦功能;提供 2.5cm 微距攝影、4D 數位預測追焦、AI 跟拍等模式。

另外,HUAWEI Mate X2 封面螢幕設有 1,600 萬畫素廣角鏡頭(F2.2 光圈),支援人像模式、全景模式、智慧濾鏡、自拍鏡像等攝影功能。

改用內折設計 HUAWEI Mate X2折疊螢幕手機發表▲HUAWEI Mate X2 主打首款導入「潛望式鏡頭」的折疊螢幕手機設計。

改用內折設計 HUAWEI Mate X2折疊螢幕手機發表▲華為也針對 HUAWEI Mate X2 推出「開合兩用車載支架」、「智慧視窗支架保護套」、「皮革支架保護殼」與「信封真皮保護套」等相關周邊配件。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