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確定出售榮耀!買家由榮耀代理商與經銷商所組成

2020/11/17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5266
華為出售旗下榮耀品牌一事,終於定案。華為今日(11/17)在官網發布聲明,內容提到華為決定出售榮耀業務資產,收購方是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該公司主要是由榮耀相關產業鏈所組成,包括榮耀代理商、經銷商等。華為同時強調,交割之後的榮耀,華為不會佔有任何股份,也不會參與經營管理與決策。

華為確定出售榮耀!買家由榮耀代理商與經銷商所組成


華為在聲明中清楚提到在產業技術要素不可持續獲得、消費者業務受到巨大壓力的艱難時刻,為了讓榮耀通路和供應商能夠得以延續,華為決定出售榮耀業務資產。華為受到美國禁令一連串的打擊,連帶影響旗下榮耀品牌的發展,榮耀出售的目的是為了可以不受華為影響,持續在市場上推出新產品,而華為庫存晶片亦能夠集中供應給華為主力產品。不過,榮耀能否躲過美國制裁,仍存在變數。

華為確定出售榮耀!買家由榮耀代理商與經銷商所組成
多家企業也在《深圳特區報》發布聯合聲明表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已與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簽署收購協議,完成對於榮耀品牌相關業務資產的收購。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發展集團與 30 多家榮耀代理商、經銷商共同投資成立,並且強調,此次收購是榮耀相關產業鏈所發起的一場自救和市場化投資,而榮耀所有權的變化,並不會影響榮耀發展的方向,榮耀高層及團隊也將保持穩定。

華為確定出售榮耀!買家由榮耀代理商與經銷商所組成
榮耀品牌成立於 2013 年,主要鎖定年輕族群,產品中低價位為主,最初僅在網路銷售,成立至今已發展成年出貨量超過 7,000 萬部的手機品牌,並於 2020 年 4 月從華為旗下的榮耀事業部獨立成榮耀終端有限公司。2014 年曾在台灣推出過榮耀 3C,隔年引進榮耀 4X 之後,就未曾再有榮耀產品在台販售,2018 年曾一度傳出要重返台灣市場。如今華為出售榮耀資產後,未來是否會進入台灣市場,也相當值得關注。

華為確定出售榮耀!買家由榮耀代理商與經銷商所組成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