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手機賣的華為 全台關到只剩下3家品牌店

2022/07/22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5112
受到美國制裁衝擊、晶片斷供,華為的智慧型手機業務遇挫,新推出的手機依舊無法直接提供 5G 功能,台灣市場也因為公司裁員、沒有手機可賣,形同退出台灣手機市場,連帶影響通路銷售,至今華為全台已有多家品牌店收掉,5 月更關閉位於高雄新崛江的華為品牌店及客戶服務中心,也讓原本全台一度多達 14 家品牌體驗店 / 專賣店的華為,萎縮到只剩下 3 家品牌店。

沒有手機賣的華為 全台關到只剩下3家品牌店


以高端品牌為定位的的華為,2019 上半年在台灣積極佈局通路與服務,全台一度有 14 家品牌體驗店 / 專賣店、3 家客戶服務中心服務消費者,後來受到美國制裁,再加上疫情影響,目前全台收到只剩下北中南各 1 家品牌體驗店,而高雄客戶服務中心也在 5 月停止服務,其維修服務業務也以授權合作的方式,轉由「大師修」來協助。

沒有手機賣的華為 全台關到只剩下3家品牌店
沒有手機可以賣的華為在台灣,其實也早已從原本以智慧型手機為重點,轉移到發展筆記型電腦、穿戴裝置,以及真無線耳機等產品上,甚至近期的產品也都以商務應用為主。

只是無奈少了手機品項的華為,單獨的品牌店無法支撐原本開銷,再加上疫情影響、人流減少,也只能被迫收攤止損。而產品發展早已轉型的華為,通路佈局自然也轉向與傳統 3C 通路合作,透過設立專櫃的方式取代過往以百貨商場為主的體驗店 / 專賣店型態,但也相對的限縮接觸到的消費族群。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