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DeepQ攜萬芳醫院建多人體驗VR團體衛教診間

2019/01/04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986

宏達電旗下的健康醫療事業部 DeepQ 團隊繼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成立全球首個 VR 解剖學教室後,今日(1/4)宣布攜手臺北市立萬芳醫院建置全球首創的多人體驗 VR 團體衛教診間,將 HTC Vive Focus 一體機導入到虛擬診間中,搭配 VR 人體模型醫病溝通應用內容,讓醫師及家屬可打破時空的限制,只要戴上 Vive Focus 便能進入同一個虛擬實境空間,聆聽醫師講解器官構造與相關外科的手術方式,進行醫病共享決策 SDM(Shared Decision Making)。

HTC DeepQ攜萬芳醫院建多人體驗VR團體衛教診間



過去民眾在就診時,醫師都是透過診間的人體衛教模型跟病患解說人體構造,但傳統模型很難將細部的結構融合,例如每條神經、血管,以及淋巴結等構造,除了解說不易,病患也很難理解,且很多組織結構的互動關係,更是讓病患難以視覺化想像理解。在萬芳醫院導入 VR 人體衛教模型後,診間將不受空間限制,病患只要戴上 HTC Vive Focus,就可將 4,000 個虛擬模型帶入眼前,仔細看清楚人體構造,病患也能更容易了解自己的病灶及相關結構;而內容會不斷更新,將加入更多互動 VR 衛教模型。

HTC DeepQ攜萬芳醫院建多人體驗VR團體衛教診間

HTC Vive Focus 搭載 3K AMOLED 顯示器,能展現 world-scale 超大空間定位,不需連接 PC、基地台或感應器就可隨時隨地體驗,將世界變成身歷其境的 VR 虛擬實境舞台。以智慧醫療的角度,能把合適的醫療科技結合到臨床照護流程中,創造出最大的臨床照護價值;透過 Vive Focus 將可突破過去衛教的瓶頸,以最前瞻的 VR 技術,結合醫師的互動講解,達到最佳的醫病溝通成效。

未來萬芳醫院還會建置 VR SDM 平台,串連醫院醫療資訊系統 HIS(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衛教評值系統,在每次進行 VR 衛教說明之後,將民眾、家屬、及醫事人員衛教評值結果數位化,透過數據的分析,了解民眾的需求及衛教理解程度,持續精進衛教內容及醫病溝通的成效,讓民眾達到最理想的共享決策流程及衛教成效。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處理器型號
    Snapdragon 835
  • Wi-Fi
    Yes
  • 機身重量
    695 g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