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級的沉浸式VR眼鏡 HTC VIVE Flow台灣公開亮相

2021/10/15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7377
HTC 最新推出的沉浸式 VR 眼鏡 VIVE Flow,今日(10/15)在台灣公開亮相,這也是 HTC 首款輕量級的 VR 裝置,重量僅有 189g,在外觀設計上是以眼鏡形態推出,兼顧舒適性與攜帶便利性,台灣預計 11 月上市,目前已經開放預購,台灣將會是全球首發 VIVE Flow 的市場之一。

輕量級的沉浸式VR眼鏡 HTC VIVE Flow台灣公開亮相


VIVE Flow 是 HTC 首款結合手機使用情境同時提供完整 VR 應用內容的沉浸式 VR 眼鏡,由於設計的出發點就是以輕巧便攜為主,所以配戴體驗相當舒適。HTC VIVE Flow 主要規格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XR1 平台,內建 4GB RAM / 64GB ROM,支援 Wi-Fi、藍牙 5.0 等技術,必須搭配 Android 手機(支援 Android P 以上版本的 HTC、OPPO、realme、Sony、三星、小米等品牌)作為控制器。

在內容體驗方面,HTC VIVE Flow 可以透過 Viveport VR 應用商店及內容訂閱服務平台能夠進行 VR 內容體驗,包括個人劇院、即時影劇運動、展覽等沉浸影音或是 Lo-FI、VIVE Sync 等遠距協作;亦可藉由 Miracast 技術,將手機應用程式投放至 VIVE Flow 專屬螢幕之中,例如進行 Netflix 追劇或是觀看電影,享受劇院級大螢幕的視覺震撼。

輕量級的沉浸式VR眼鏡 HTC VIVE Flow台灣公開亮相▲HTC VIVE Flow 擁有 2 x 2.1 吋 LCD 螢幕,提供高達 100 度的寬廣視野、清晰 3.2K 解析度與75Hz 螢幕更新率。

輕量級的沉浸式VR眼鏡 HTC VIVE Flow台灣公開亮相▲HTC VIVE Flow 內建揚聲器與降噪麥克風,能夠帶來身歷其境的 3D 立體環場音效。

輕量級的沉浸式VR眼鏡 HTC VIVE Flow台灣公開亮相▲HTC VIVE Flow 眼鏡上方可以直接控制音量大小聲。

輕量級的沉浸式VR眼鏡 HTC VIVE Flow台灣公開亮相▲HTC VIVE Flow 擁有雙鏡頭,可用於 inside-out 6DoF 追蹤技術;另外,內建冷循環通風系統,強調透過冷卻系統將熱能排出,長時間使用能保持涼爽。

輕量級的沉浸式VR眼鏡 HTC VIVE Flow台灣公開亮相▲HTC VIVE Flow 擁有可調整焦距的轉盤設計,同時採用獨特的動態平衡雙軸設計與獨家專利的臉部襯墊,強調能完美貼合不同的頭型,並可輕鬆收折便於攜帶;磁吸式的臉部襯墊設計源自 VIVE Focus 3,可以很輕易的進行替換。

輕量級的沉浸式VR眼鏡 HTC VIVE Flow台灣公開亮相▲HTC VIVE Flow 雖然內置電池,但電量並不大,所以可以看到眼鏡提供了 USB-C 線,能夠使用外接電源,例如搭配行動電源來供電;VIVE Flow 支援電源熱插拔功能,在移除電源後,能透過眼鏡內建的供電系統,持續運行 5 分鐘。

輕量級的沉浸式VR眼鏡 HTC VIVE Flow台灣公開亮相▲HTC VIVE Flow 並不算是能夠獨立運作的 VR 眼鏡,因為在操控上必須搭配 Android 手機使用,以手機作為控制器,另外由於內置電量不大,所以需要仰賴外部供電,但整體設計上仍算是輕盈便攜。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1 inch
  • Wi-Fi
    Yes
  • 機身重量
    189 g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