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材運動鞋!HTC VIVE Air概念性VR頭戴裝置亮相

2021/04/23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3136
世界三大設計獎之一的「德國 iF 設計獎」(iF Design Award),近日公布 2021 年得獎名單,其中 HTC 一款未正式發表的頭戴式 VR 裝置 VIVE Air 也入選設計獎名單內,而外觀設計也被公開。根據 iF 設計獎網站公布的資訊,HTC VIVE Air 主要是為虛擬健身服務所設計,其外型設計受到運動鞋啟發,導入舒適且貼合的針織材料,搭配透氣又速乾面料,可改善運動時的通風體驗。

取材運動鞋!HTC VIVE Air概念性VR頭戴裝置亮相


除了配戴舒適感,HTC VIVE Air 為了不造成用戶配戴後運動的負擔,整體也啟用創新的輕巧設計,讓用戶更能專注在虛擬內容上;外型設計另個特色在於採用可拆卸設計,雖然是一體化設計,但其中的柔軟部件能夠快速拆卸、進行清洗。HTC VIVE Air 也不像以往的 VIVE 系列產品需透過兩條頭帶固定,VIVE Air 只設計一條鬆緊調整頭戴。

國外網站 UploadVR 稍早取得 HTC 說法,表示現階段 HTC VIVE Air 還只是款概念產品;但也提到台灣時間 5/12~5/13 凌晨舉行的 VIVECON 全球開發者大會活動上,仍有其他業務將會公布。

取材運動鞋!HTC VIVE Air概念性VR頭戴裝置亮相▲HTC VIVE Air 頭戴裝置為虛擬健身服務而設計。

取材運動鞋!HTC VIVE Air概念性VR頭戴裝置亮相▲HTC VIVE Air 頭戴裝置機身設計語言以灰色為底,搭配螢光黃色點綴,打造活潑感。

取材運動鞋!HTC VIVE Air概念性VR頭戴裝置亮相▲HTC VIVE Air 頭戴裝置打造出通風、舒適的佩帶體驗。


資料來源:iF 設計獎UploadVR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4 inch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5 inch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5 inch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