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規格下放渴望系列 HTC Desire 21 pro 5G開箱

2021/01/25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54706

大螢幕、大電量,Desire 系列首款 5G 手機來囉!



台灣 5G 開台後,不少沉寂許久未推新品的廠牌也蓄勢待發,希望搶奪 5G 先機,宏達電繼開賣 HTC U20 5G 手機之後,Desire 系列也跟進推出 5G 手機 Desire 21 pro 5G。HTC Desire 21 pro 5G 結合了大螢幕、大電量、多鏡頭等特色,還支援 5G + 4G 雙卡雙待,適用台灣目前的 5G 頻段,在 5G 手機市場中採取親民的平價策略,企圖搶攻 5G 換機市場。

5G規格下放渴望系列 HTC Desire 21 pro 5G開箱

HTC Desire 21 pro 5G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0
SIM 卡功能 5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7.1 x 78.1 x 9.4 mm / 205g
螢幕 6.7 吋 FHD+ LCD
9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690 八核心
RAM / ROM 8GB / 128GB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F2.5 光圈)
後鏡頭 4,800 萬畫素(F1.8 光圈)
800 萬畫素 118 度超廣角(F2.2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F2.4 光圈)
200 萬畫素景深(F2.4 光圈)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 5.1、NFC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支援 QC 4.0 有線快速充電
特色功能 生物解鎖、5G 上網、HDR 10 影片播放、美顏錄影、焦點調整

HTC Desire 21 pro 5G 外觀介紹

本體介紹

HTC Desire 21 pro 5G 配置 6.7 吋 FHD+ 20:9 比例「挖孔」螢幕,具備 90Hz 螢幕更新率、120Hz 螢幕觸控採樣率,可呈現流暢的視覺表現,同時增強遊戲時的觸控反應速度;Desire 21 pro 5G 是宏達電首款採用側面電源鍵整合指紋辨識器的機種,台灣上市版本提供「 星辰藍」、「幻境紫」兩種顏色款式,背蓋採用塑膠材質搭配光學鍍膜的金屬紋理,在不同角度下,展現出寶石般的閃耀光澤變化。
 
5G規格下放渴望系列 HTC Desire 21 pro 5G開箱▲HTC Desire 21 pro 5G 螢幕支援 HDR10 影片播放,提供更真實的畫質色彩效果。

5G規格下放渴望系列 HTC Desire 21 pro 5G開箱▲HTC Desire 21 pro 5G 螢幕「挖孔」於螢幕上方置中處,在全螢幕的視覺感受上會稍微有些干擾。
 
5G規格下放渴望系列 HTC Desire 21 pro 5G開箱▲HTC Desire 21 pro 5G 背蓋為塑膠材質,因此在鏡頭區域附近可以感受到因為零組件的擠壓造成的不平順感。

5G規格下放渴望系列 HTC Desire 21 pro 5G開箱▲HTC Desire 21 pro 5G 側邊指紋解鎖反應迅速靈敏,點亮螢幕的瞬間即可解鎖,按鍵部分特別使用撞色處理。

HTC Desire 21 pro 5G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支援 OTG 連線功能。續航方面,內建 5,000mAh 電池,支援 QC 4.0 有線快充,正常使用下在外可以使用一天不需要常常充電。支援 5G + 4G、4G + 4G 雙卡雙待,提供完整 SA / NSA 網路頻段及架構與 EN-DC 技術,可搭配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

5G規格下放渴望系列 HTC Desire 21 pro 5G開箱▲HTC Desire 21 pro 5G 採用 nano-SIM 三選二卡槽,卡托設有防塵防水膠圈。

相機鏡頭

HTC Desire 21 pro 5G 螢幕「挖孔」內置有1,600 萬畫素(F2.5 光圈)前鏡頭。主相機選用四鏡頭配置,由 4,800 萬畫素(F1.8 光圈)+ 800 萬畫素 118 度超廣角(F2.2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F2.4 光圈)+ 200 萬畫素景深(F2.4 光圈)鏡頭組合;支援 HDR、夜景模式、AI 場景辨識、人像模式等拍攝功能。
 
5G規格下放渴望系列 HTC Desire 21 pro 5G開箱▲HTC Desire 21 pro 5G 採用四鏡頭主相機與雙 LED 配置,相機模組外側還有撞色飾條。

HTC Desire 21 pro 5G 攝錄體驗

HTC Desire 21 pro 5G 拍攝介面不同於以往計,有與其它廠牌靠攏的趨勢,雖然主相機具有三鏡頭,但是拍攝廣角與微距都需要進入到選項中才能使用,在操作上並沒有那麼直觀方便。後相機部分,支援 HDR、夜景模式、AI 場景辨識、人像模式等拍攝功能。自拍功能具有美化效果,可調整膚色、瘦臉、大眼等功能,同時也能使用散景模式自拍,虛化人物背景。除了靜態拍攝外,在使用自拍時也具有美顏錄影功能,可即時錄製具有人像美化效果的影片。
 
整體來說,HTC Desire 21 pro 5G 拍攝表現不錯,用於一般生活日常中相當足夠,AI 調整之後的顏色也沒有不太自然的感覺,不過微距鏡頭的像素僅有 200 萬,無法精細呈現細微景物的細節,光線不足時效果也不理想。前後鏡頭的萌拍功能可透過 AR 貼紙拍攝或錄製小短片,但全部的貼紙僅有六款,也無法下載擴充,可玩度與樂趣並不高,是一個頗為尷尬的功能。

人像美肌
     
主相機日間實拍
 
超廣角實拍
         
微距實拍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夜景(關)夜景(開)
 
夜景(關)夜景(開)

主相機錄影實測

美顏自拍錄影:
 
日間 4K 30fps 錄影:
 
夜間 4K 30fps 錄影:
 

HTC Desire 21 pro 5G 特色功能

HTC Desire 21 pro 5G 採用 Android 10 作業系統,除了 Google 原生服務外,以往為人熟知的 HTC sense 介面與宏達電自己的獨家功能已幾乎不見蹤影,算是較為可惜的地方。螢幕支援 60Hz 與 90Hz 更新率選擇,並可調整螢幕色域範圍;生物解鎖方面包含側邊指紋辨識(最多 5 組紀錄)、人臉解鎖服務;此外,亦支援 5G + 4G 雙卡雙待。
 

HTC Desire 21 pro 5G 效能測試

處理器選用 Qualcomm Snapdragon 690 的 HTC Desire 21 pro 5G,內建 8GB RAM。跑分方面,安兔兔 V8.5.2 跑分成績為 292,972 分,對於日常使用游刃有餘;而在電量測試部分,由於 HTC Desire 21 pro 5G 配置 5,000mAh 電池,Geekbench 4 成績 9,167 分,測試總時長達 15 小時 35 分鐘,算是續航力十足。
 
 

HTC Desire 21 pro 5G 體驗結語

HTC Desire 21 pro 5G 結合了大螢幕、大電量、多鏡頭等主流配置,同時具備 5G 全頻段,價格相對於旗艦 5G 手機也親民不少,但由於宏達電近年來調整手機業務規劃,在競爭激烈的手機市場中參與度降低,近年推出的機種相較以往更為精簡,品牌形象與知名度已消退許多,在萬元之譜的 5G 手機也有不少競爭對手,HTC Desire 21 pro 5G 是否還能受到消費者青睞則是值得關注。
 
優點

  • 可自由切換 60Hz 或 90Hz 螢幕更新率
  • 電量續航不錯,能應付一般一日使用量
  • 具有 5G + 4G 雙卡雙待功能
缺點

  • 6.7 吋機身不太適合小手使用者,握持上比較吃力
  • 微距鏡頭的效果不佳,可算是湊規格的配置
  • HTC 的品牌功能特色越來越淡
編輯給分
 
8.0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機身重量
    205 g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