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D獲2.3億美元融資 Google與高通將助諾基亞5G手機普及

2020/08/14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8135
HMD Global 日前(8/11)宣布取得戰略合作夥伴的協助,已完成基本輪融資的第一輪融資,獲得 2.3 億美元(約 67 億台幣)資金挹注,未來將進一步推動包括加速 Nokia 5G 手機的推廣等戰略願景。雖然 HMD Global 並未提到合作夥伴是誰,但國外網站 TechCrunch 取得 HMD Global 發言人說法,透露獲得來自 Google、高通,以及 Nokia Technologies 的資金,執行長 Florian Seiche 隨後接受專訪時,亦證實這項消息。

HMD獲2.3億美元融資 Google與高通將助諾基亞5G手機普及


HMD Global 所公布的 4 個關鍵領域的戰略願景包括,使 5G 手機能推廣到全球消費市場,並與美國電信營運商建立穩固合作關係;增長巴西、非洲、印度等開發中國家的業務推廣;面臨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後段局勢,將進一步把開發力道移至數位優先(digital-first)產品上;鞏固 HMD Global 在硬體領域之外的領先地位,成為一家整體行動服務提供商。

後面 2 個戰略願景其實能從 HMD Global 於 7 月初宣布收購 Valona Labs 資產,並在芬蘭成立卓越研發中心的動作中看出端倪。該中心將專門研究軟體、安全相關知識產權和服務,並推動 HMD Global 從純硬體製造商,演變到硬體與服務並進的公司。

HMD獲2.3億美元融資 Google與高通將助諾基亞5G手機普及▲HMD Global 目前僅推出一款 5G 手機 Nokia 8.3 5G,但從 3 月發表後至今,仍未開賣。

資料來源:HMD GlobalTechCrunch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81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500 mAh
  • 機身重量
    227 g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