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廠商撤展影響 MWC世界通訊展停辦

2020/02/13
by 克勞德 編輯
3267
MWC 世界通訊展主辦單位 GSMA 今日(2/13)凌晨宣布,原訂在 2/24-2/27 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 MWC 2020 正式停辦。GSMA 主席 John Hoffman 表示,基於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同時對於主辦國家西班牙的安全及健康環境考慮,使得 MWC 2020「不可能」繼續舉辦下去;未來仍會與巴塞隆納各方緊密合作,為 MWC 2021 準備。

武漢肺炎疫情、廠商撤展影響 MWC世界通訊展停辦



早在 MWC 2020 宣布停辦前,主辦單位 GSMA 表示將加強消毒作業,並禁止由中國湖北出發的與會人士入場,參會者需自備健康診斷文件(證明已在中國以外地區停留 14 天)等應對措施;然而包括 LG、AT&T、Intel、Nokia、NTT Docomo、NVIDIA、Orange、Sony、Sprint、vivo、亞馬遜、愛立信、聯發科、德國電信等廠商也相繼宣布退出,促使 GSMA 不得不宣布取消今年度活動。

不過,早在主辦方宣布取消前,小米、OPPO、華為仍然聲明參展計畫不受影響。另外,TCL 則是取消發表會活動,Sony 更是早在宣布停辦前,以線上發表代替實體活動作為因應。

武漢肺炎疫情、廠商撤展影響 MWC世界通訊展停辦
▲GSMA 於台灣時間 2/13 凌晨宣布 MWC 2020 停辦消息。

世界通訊展(Mobile World Congress)自 1995 年以來,每年固定 2 月底至 3 月初期間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會中主要展示手機產品、手機技術、無線通訊技術;近年來也陸續加入 AI 智慧、IoT 物聯網、XR(AR、VR、MR)與車用相關等。其中 MWC 展會經濟規模,總產值可達 4.92 億歐元(約 1,500 億台幣),並創造 14,100 個工作機會。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