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三倍券正式上路!紙本數位綁定教學一次看懂

2020/07/01
by 克勞德 編輯
17052
「振興三倍券」今日(7/1)正式開放紙本預購與數位綁定,完成預購及綁定者,即可自 7/15 起領取紙本三倍券,或是透過數位支付開始累積消費金額。行政院也公布適用於「振興三倍券」的指定電商平台,舉凡藝文展演、體育賽事、旅遊活動等類型,並獲得事業主管機關認定之平台,政府會給予該網站識別標章,方便民眾辨識。以下將帶大家如何完成三倍券預購,以及數位綁定!

振興三倍券正式上路!紙本數位綁定教學一次看懂

紙本預購

實體紙本的「振興三倍券」提供平台預訂、超商預訂、郵局領取 3 種購買方式,7/1 起凡是中華民國國民與持有居留證的非本國籍配偶皆可領取。此外,除了郵局門市可在 7/15~12/31 期間前往現場購買,其餘預訂方式共分為兩個梯次預訂;第一梯次 7/1~7/7 至超商服務機台(振興三倍券預訂平台)預訂繳費,7/15~7/31 於指定超商店家領取;第二梯次 8/1~8/7 預訂,8/15~8/31 領取。

振興三倍券正式上路!紙本數位綁定教學一次看懂▲「振興三倍券」平台預訂完成後,可在指定領取時間,前往原登記店家 7-ELEVEN、全家、OK 超商、萊爾富、全聯福利中心、美廉社、屈臣氏、康是美等門市領取。

振興三倍券正式上路!紙本數位綁定教學一次看懂▲「振興三倍券」超商預訂完成後,可在指定領取時間,返回原預購門市領取。

振興三倍券正式上路!紙本數位綁定教學一次看懂▲「振興三倍券」郵局領取,只要在 7/15~12/31 期間,都可持健保卡直接在門市購買。

「振興三倍券」超商預購教學影片


「振興三倍券」實體紙本真偽辨認教學

信用卡綁定

為了方便民眾進行信用卡綁定,行政院特別將適用於「振興三倍券」的金融業者清單,統整至三倍券官網中,7/1 起可透過網站引導,綁定常用的信用卡、簽帳金融卡,7/15~12/31 期間累積消費 3,000 元,即可在收到簡訊通知後,最晚於下個月帳單扣除 2,000 元回饋金。本次適用銀行多達 33 家,詳細清單列表可至三倍券官網查詢。

振興三倍券正式上路!紙本數位綁定教學一次看懂▲信用卡綁定完成者,即可自 7/15 起進行消費累積。

電子票證綁定

本次「振興三倍券」數位版本,也特別提供電子票證綁定方式,並針對市面上常用的 iPASS 一卡通、有錢卡、悠遊卡、愛金卡(icash)等開放綁定;7/1 可透過三倍券官網引導綁定,7/15~12/31 累積消費滿 3,000 元,即可在收到簡訊通知後,前往四大超商靠卡回存 2,000 元。

振興三倍券正式上路!紙本數位綁定教學一次看懂▲「振興三倍券」提供 iPASS 一卡通、有錢卡、悠遊卡、愛金卡(icash)等電子票證進行綁定。

行動支付綁定

「振興三倍券」行動支付方面,除了先前公布的台灣 Pay、街口支付、橘子支付、悠遊付、Pi 拍錢包、icash Pay、LINE Pay Money、HAPPY GO Pay 與歐付寶等業者外,再度新增 ezPay 簡單付共 10 家業者平台,7/1 可至三倍券官網引導綁定,7/15~12/31 期間累積消費 3,000 元,即可在原綁定行動支付 App 訊息通知後,帳戶領取 2,000 元回饋金。

振興三倍券正式上路!紙本數位綁定教學一次看懂▲「振興三倍券」可適用於 10 家行動支付業者,7/1 完成綁定後,需自 7/15 起才可進行消費累積。

店家看過來

針對收到實體紙本「振興三倍券」的店家業者們,最早可於 7/23 起依據「有統編店家」、「無統編店家」開放兌換。有統編的店家,7/23 開始可前往郵局、銀行兌換,相關金額可選擇匯入店家、企業或負責人帳戶;無統編的店家,則需將實體紙本的「振興三倍券」委由有統編的商圈、夜市管委會、自治會等單位,統一至郵局、銀行兌換,再由上述單位將款項發放給店家。

振興三倍券正式上路!紙本數位綁定教學一次看懂▲「振興三倍券」需統一委由有統編的單位至郵局、銀行兌換。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