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節能補助方案!換1級能效冷暖氣冰箱最高省5千

2022/12/27
by 書瑋 特約編輯
3560
目標實踐 2050 年的淨零排放願景,行政院將於 2023 年起推出「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方案,只要從 1月 1 日汰舊換新「1 級冷暖氣/電冰箱」,並於 2023 年 2 月 1 日至 2024 年 1 月 15 日期間,透過頁面線上辦理或郵寄方式申請,將給予節能補助 3,000 元,限量補助 64 萬台,搭配減徵貨物稅 2,000 元,最高共可補助 5,000 元。

行政院推節能補助方案!換1級能效冷暖氣冰箱最高省5千


需要注意的是此為汰舊換新方案,所以當家電業者安裝完新的 1 級冷氣機或電冰箱並回收舊設備時,記得要索取廢四機回收聯單第三聯(消費者收執聯),不然將無法成功申辦補助方案。至於線上申請也非常簡單,只要準備好申請人的身分證、銀行存摺、電費單等照片,以及購買的商品發票、保證書或保固卡、廢四機回收聯單第三聯等照片即可。

行政院推節能補助方案!換1級能效冷暖氣冰箱最高省5千▲「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方案,僅針對汰舊換新「1 級冷暖氣/電冰箱」,若不確定自己購買的家電是否資格,大家也可透過「輔助產品查詢」。(圖片來源:112 年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頁面

行政院推節能補助方案!換1級能效冷暖氣冰箱最高省5千▲產品製造號碼及機器號碼可從保證書或保固卡、機體貼紙獲得,若是冷氣機的產品製造號碼或機器號碼以「室外機」為準。

行政院推節能補助方案!換1級能效冷暖氣冰箱最高省5千▲記得舊設備回收時,務必與家電安裝業者索取廢四機回收聯單第三聯(消費者收執聯)。

另外,行政院針對業者,預計 2023 年 3 月 1 起提供「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分為「設備汰換」和「系統節能專案」,汰換空調設備為能效 1 級產品,每冷房能力(kW)補助 2,500 元,每台上限 3.5 萬元,每家最高 20 萬元;系統節能補助則是整合改善中央空調、冷凍冷藏、鍋爐、能源監管系統,採用節能績效保證專案模式,將補助專案金額 1/3,每案上限 500 萬元。

行政院推節能補助方案!換1級能效冷暖氣冰箱最高省5千▲「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方案線上申請應備資料及流程。

行政院推節能補助方案!換1級能效冷暖氣冰箱最高省5千▲「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方案郵寄申請流程。

行政院推節能補助方案!換1級能效冷暖氣冰箱最高省5千
▲「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方案郵寄應備資料。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