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降噪、耳內壓力偵測 Google真無線耳機Pixel Buds Pro開箱

2022/09/21
by 克勞德 編輯
15282
Google 全新推出的真無線降噪耳機 Pixel Buds Pro,除了首度新增 Silent Seal 主動降噪、環境音模式功能,還內建壓力感應器,可以有效監測耳道內的壓力,自動緩解壓迫感,同時支援 Google 語音助理,能夠提供步行路線、回覆簡訊、即時翻譯等應用,其他包括多點連線、Qi 無線充電、IPX4 防水也是相當便利。究竟 Pixel Buds Pro 實際體驗如何,我們繼續看下去!

主動降噪、耳內壓力偵測 Google真無線耳機Pixel Buds Pro開箱

Pixel Buds Pro 開箱

盒裝設計與配件

Google 這次推出的 Pixel Buds Pro 採用白底盒裝設計,封面直接印有耳機的產品圖示,讓人一目瞭然;盒裝同時結合環保要素,無論是底部兩側的紙膠條,或是充電盒外側的紙包膜等,都是使用可以回收的材質製成,盡可能減少對環境產生的傷害。內容物部分,除了 Pixel Buds Pro 耳機本體與充電盒外,另有 3 種尺寸的耳塞套、快速入門指南。

主動降噪、耳內壓力偵測 Google真無線耳機Pixel Buds Pro開箱▲Pixel Buds Pro 選用環保材質的白底盒裝設計,台灣上市版本共有「石墨黑」與「迷霧灰」顏色款式。

主動降噪、耳內壓力偵測 Google真無線耳機Pixel Buds Pro開箱▲盒裝背面的膠條選用紙製材質,相當環保。

主動降噪、耳內壓力偵測 Google真無線耳機Pixel Buds Pro開箱▲打開上蓋後即可看見 Pixel Buds Pro 的充電盒,至於耳機本體則是收納在充電盒內。

主動降噪、耳內壓力偵測 Google真無線耳機Pixel Buds Pro開箱▲Pixel Buds Pro 盒裝配件一覽,包含耳機、充電盒、替換式耳塞套、快速入門指南。

主動降噪、耳內壓力偵測 Google真無線耳機Pixel Buds Pro開箱▲Pixel Buds Pro 隨附 3 種尺寸的耳塞套,「中型」尺寸在出廠時就已先套在耳機上了。

Pixel Buds Pro 介紹

Pixel Buds Pro 的充電盒採用與 Pixel Buds A-Series 相似的外型設計,同樣都是使用白底配色,不過這次由於內部結構改成黑色,所以充電盒在開蓋接合處形成一圈的黑線條,除了有利於辨識開蓋位置之外,也大大提升了產品的識別性。另外,充電盒底部設有 USB-C 充電接孔,本身也支援 Qi 無線充電功能,而背面則設有一組快速配對按鈕,長按即可與新手機完成配對。

主動降噪、耳內壓力偵測 Google真無線耳機Pixel Buds Pro開箱▲Pixel Buds Pro 充電盒的外型很像純白的鵝卵石,外型相當圓潤,握感非常舒適;重量為 62.4g(含耳機在內的重量)。

主動降噪、耳內壓力偵測 Google真無線耳機Pixel Buds Pro開箱▲Pixel Buds Pro 充電盒在背面下方設有一組快速配對按鈕。

主動降噪、耳內壓力偵測 Google真無線耳機Pixel Buds Pro開箱▲Pixel Buds Pro 充電盒相當輕巧,隨身帶著走也不會有負擔。

Pixel Buds Pro 能夠與 Android、iOS 裝置配對使用,無論是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都可以,但至少須符合藍牙 4.0 規格需求;若是想在 Pixel Buds Pro 完整使用功能,用戶必須具備一組 Google 帳戶,其中只有配對 Android 6.0 以上版本的手機,才能在耳機端操作 Google 語音助理。充電盒雖然符合 IPX2 等級,但還是不建議接觸到水,日常使用仍要小心留意。

主動降噪、耳內壓力偵測 Google真無線耳機Pixel Buds Pro開箱▲續航方面,關閉主動降噪下,單耳機可以提供 11 小時音訊體驗,搭配充電盒可達 31 小時;若是打開主動降噪,單耳機最多提供 7 小時續航,搭配充電盒可達 20 小時。

主動降噪、耳內壓力偵測 Google真無線耳機Pixel Buds Pro開箱▲Pixel Buds Pro 的充電盒採用金屬接點的方式與耳機進行連接。

Pixel Buds Pro 耳機本體相當小巧,單耳機僅有 6.2g,具備 IPX4 防護等級,其中耳塞套採用可塑式的設計,戴上後能更貼合耳形,提供舒適的被動降噪與優異的聆聽體驗。耳機還會利用感應器持續監測耳道內的壓力,同時一邊緩解壓迫感,可帶來長期舒適的配戴體驗,雖然耳道內的壓力問題得到改善,但以我的耳型來說,戴久了右耳會感到不適,這情況或許也會因人而異。

主動降噪、耳內壓力偵測 Google真無線耳機Pixel Buds Pro開箱▲Pixel Buds Pro 耳機本體尺寸 23.72 x 22.33 x 22.03mm, 重量為 6.2g。

主動降噪、耳內壓力偵測 Google真無線耳機Pixel Buds Pro開箱▲Pixel Buds Pro 耳機內側設有與充電盒連接的金屬接點。

主動降噪、耳內壓力偵測 Google真無線耳機Pixel Buds Pro開箱▲Pixel Buds Pro 配戴過程的存在感還蠻明顯的,由於耳機還支援觸控手勢功能,很容易在調整配戴的時候不斷誤觸按鈕(觸控位置為耳機外側的「G」字樣)。

規格方面,Pixel Buds Pro 採用 11mm 揚聲驅動單元,支援 Silent Seal 主動降噪功能,透過 Google 獨家設計的處理器、演算法和揚聲器,有效隔絕背景噪音,同時也提供「環境音模式」可讓你隨時掌握外界的動靜。通話部分,內建波束成形麥克風、語音加速計和防風網罩,即使環境嘈雜或有風聲也不容易受到影響,沉浸感相當不錯。

主動降噪、耳內壓力偵測 Google真無線耳機Pixel Buds Pro開箱▲Pixel Buds Pro 支援觸控、滑動手勢操作,可提供音樂控制、降噪/環境音模式切換、啟用 Google 助理等應用。

主動降噪、耳內壓力偵測 Google真無線耳機Pixel Buds Pro開箱▲Pixel Buds Pro 支援藍牙 5.0,搭配紅外線鄰近感應器,可提供配戴偵測功能。

Pixel Buds Pro 評價

如果你是 Android 手機用戶,那麼 Pixel Buds Pro 會是一款不錯的真無線耳機,連線與功能性都很穩定,該有的應用也有提供,例如我最常使用「滑動手勢操作」來調整音量播放大小,體驗相當直覺。音效感受方面,Pixel Buds Pro 給我的感覺過於悶悶的,音質解析力似乎也有待加強,不過聲音體驗人人感受都不同,最後還是要依你實際配戴體驗為主啦!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單機使用時間
    11 hr
  • 含充電盒使用時間
    31 hr
  • 機身重量
    6.2 g
  • 防水防塵等級
    IPX4
  • 主動降噪
    Yes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