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5機身有縫隙!Google稱正常現象、不影響使用

2020/11/06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13917
Google 旗下首款 5G 手機 Pixel 5 在 10 月中旬開賣後,不少消費者反應機身疑似出現作工問題,螢幕與中框機殼連接處出現明顯縫隙、未能緊密貼合;其中,以「純粹黑」款式較多出現前述狀況。近日,Google 社區專家 David Pop 在 Pixel Phone Help 頁面回應消費者疑問時,表示 Pixel 5 看起來有縫隙是正常現象,並不會影響使用。另外,Google 說明中心也介紹 Pixel 5 的無線電力分享功能運作模式與充電限制。

Pixel 5機身有縫隙!Google稱正常現象、不影響使用


David Pop 指出,在調查客戶設備並結合工廠質量控制數據後,確認螢幕與中框機殼連接處的縫隙屬於正常狀態,並不是設計或作工有問題;對於消費者困擾此縫隙是否會影響機身 IP68 防塵防水等級?社區專家回覆,並不會影響防塵防水性能。

對於 Google Pixel 5 之所以螢幕與中框機殼有縫隙又不會影響防塵防水能力,拆機影片可能透露其中玄機;影片顯示 Pixel 5 在固定螢幕與中框機殼時,除了用了膠水黏合,還在螢幕面板內側設計 5 個固定插銷,讓螢幕能與中框穩固接合。

Pixel 5機身有縫隙!Google稱正常現象、不影響使用▲Google Pixel 5 螢幕面板內側有 5 個固定插銷,預期是能穩固連結中框的因素之一。



另外,Google Pixel 5 除了支援 18W PD 2.0 快充、 Qi 無線充電技術,還提供無線電力分享功能。近日,Google 在說明中心介紹無線電力分享功能的運作與方式,基本使用狀態中,用戶須到「設定」底下的「電池」項目把電力分享功能開啟;當 Pixel 5 接上傳輸線充電時,系統亦會自動開啟電力分享功能一小段時間,並當偵測到沒有為其他裝置充電狀態後,則會在自動關閉功能。

Pixel 5機身有縫隙!Google稱正常現象、不影響使用
Google 同時公布 Pixel 5 會自動關閉無線電力分享功能的情境,包括 Pixel 5 正透過無線充電器進行充電、開啟功能 30 秒未偵測到幫其他裝置充電、要充電的裝置電力已飽和、Pixel 5 溫度過高、擺放位置不佳或保護殼過後等因素讓傳輸速率不佳、Pixel 5 開啟節約耗電量模式。

此外,使用者亦能自行設定,當 Google Pixel 5 本身電力低於指定數值,系統亦會自動關閉無線電力分享功能,設定範圍為 10%~50%。



資料來源:Pixel Phone Help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 inch
  • 主相機畫素
    16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080 mAh
  • 主螢幕材質
    OLED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