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談Pixel 5 價格考量未選擇高通S865

2020/10/13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5717

Pixel 5 是不錯的手機,但算旗艦手機?別鬧了...



Google 在 10 月發表了 Pixel 4a 5G 與 Pixel 5 兩款支援 5G 上網的手機,其中 Pixel 5 將於 10/15 在台灣上市,Google 特別選在上市前夕針對產品進行解密。Google 今年除了首度在一年內推出 3 款手機,Pixel 4a 5G 與 Pixel 5 更是首款搭載超廣角鏡頭的 Pixel 手機,並且強調提供軟硬體與 AI 人工智慧高度整合下的使用體驗。

Google談Pixel 5 價格考量未選擇高通S865
Google 今年推出的 3 款 Pixel 系列手機,Pixel 4a 主打是最能輕易入手的 Pixel 手機,提供包括 OLED 螢幕、更久的電池容量,以及同樣優異的相機功能,能輕鬆擁有完整的 Google 服務與體驗;Pixel 4a 5G 則是強調最實用的 Pixel 手機,支援 5G,可讓使用者在工作或娛樂上都能享受最完善的體驗。

Google談Pixel 5 價格考量未選擇高通S865
規格相對高的 Google Pixel 5,雖然僅搭載高階定位的 Qualcomm Snapdragon 765G,但訴求是最極致的 Pixel 5G 手機,Google 內部甚至將其視為「旗艦手機」,除了支援 5G 外,還具備防水防塵、反向充電等功能,採用金屬外殼,螢幕亦提供 90Hz 更新率。

至於 Pixel 5 為何沒有選擇採用旗艦平台 Qualcomm Snapdragon 865,反而是規格相對較低的 Snapdragon 765G?Google 硬體副總裁彭昱鈞對此表示,Pixel 5 並未降規,主要是為了以實惠的價格,讓消費者更容易擁有 Pixel 5。

Google談Pixel 5 價格考量未選擇高通S865
隨著 Google 硬體的發展,Google 台灣硬體團隊也持續成長,台灣也成為 Google 在亞太區最大的研發中心。Google 台灣硬體團隊除了負責手機或智慧音箱 Chromecast、Pixel Stand 等硬體的研發與製造,也有負責軟體,並與 Google 全球團隊共同合作,為手機和其他硬體產品的開發過程中,不斷創新與優化和其搭配運作的軟體服務。

Google談Pixel 5 價格考量未選擇高通S865
▲Google Pixel 4a 5G 與 Pixel 5 分別採用回收塑料、金屬所製成,強調環保。

Google談Pixel 5 價格考量未選擇高通S865▲Pixel 4a 5G 與 Pixel 5 是 Google 首款搭載超廣角鏡頭的手機。

Google談Pixel 5 價格考量未選擇高通S865▲Google Pixel 4a 5G 與 Pixel 5 肖像模式加入新功能,強調低光源也能拍出好照片。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5,9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 inch
  • 主相機畫素
    16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080 mAh
  • 主螢幕材質
    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