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隨著NEST新品上市 未來與台灣市場更有連結

2019/10/18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912
隨著 NEST Mini 即將在年底前進入台灣市場銷售,意味未來 NEST 在台灣市場將會有更深發展連結。

實際上,NEST 團隊在台灣進駐許久,只是礙於過去隸屬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以下,並且以獨立子公司形式運作,同時也因為相關產品及服務並未在台灣銷售,因此在台灣的聲音相對較少。


[訪談]隨著NEST新品上市 未來與台灣市場更有連結



不過,隨著 NEST 團隊併入 Google 硬體部門,同時在這次 Made by Google 發表會更確定新款 NEST Mini 將於年底進入台灣市場銷售,使得 NEST 日後在台灣市場將會有更廣泛的發展模式。

預期在台灣推廣更大物聯網與 Google Assistant 應用

雖然初期僅先以精簡款的 NEST Mini 引進為主,但至少開啟了 Google 旗下智慧喇叭終於在台灣市場銷售的大門,隨著支援繁體中文的 Google Assistant 進駐台灣地區之後,預期整合在 NEST Mini 內的 Google Assistant,將能以更直覺方式讓使用者以聲控方式進行互動。

但從同樣會在台灣上市銷售的 Pixel 4 所搭載 Google Assistant,實際操作功能與美國地區版本會有明顯差異情況來看,屆時在台灣市場銷售的 NEST Mini 所搭載 Google Assistant 版本,預期也會有些差異,其中不僅因為支援語言不同,更因為在地服務、使用需求等方面都有差異,使得各地區推行的 Google Assistant 實際使用體驗不見得一樣。

依照 Google Nest 產品技術總監 Ben Brown 的說法,確實目前各地區推行產品與服務會依照實際需求調整,例如此次宣布在美國地區推行的按月訂閱租賃使用的 NEST Aware 服務,之後並未計畫在台灣提供使用,主因涉及不同地區市場需求、在地法規,或是產品後續服務等因素。

不過,對於使用者隱私安全保護部分,Google 則是始終維持可讓使用者自行決定隱私資訊如何被使用,同時也能簡單操作就能刪除原本記錄內容。

而此次確定 NEST Mini 將會進入台灣市場,更意味接下來將會有更多在地應用服務,例如更多繁體中文化的 Google Assistant 功能,以及更多在地服務串接,甚至支援更多在地銷售的物聯網應用產品連動,這部份不僅要看 Google 在「Works with Google Assistant」應用推廣,同時也要看後續NEST團隊在台灣如何與更多廠商合作,讓更多硬體與服務也能配合NEST產品連動使用。

[訪談]隨著NEST新品上市 未來與台灣市場更有連結
Works with Google Assistant

[訪談]隨著NEST新品上市 未來與台灣市場更有連結
Google Nest 產品技術總監 Ben Brown

舉例來說,目前小米已經在台灣推廣不少米家聯網裝置,同時小米也強調目前擁有全球最大規模的物聯網市場生態,未來是否有可能進一步讓 Google Assistant、NEST 產品與米家產品產生連動,甚至進一步串接支援蘋果 HomeKit 規範的物聯網裝置,或是持續引進更多 NEST 產品及服務,就要看 NEST 團隊接下來的努力。

相關文章:
GOOGLE即時語音轉文字服務LIVE CAPTION將開放更多ANDROID手機使用
發表會上沒講:PIXEL 4不再附上有線耳機、取消完整尺寸相片備存與VR支援
訪談/GOOGLE希望藉由人工智慧技術打造現代化手機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10/20/2019 at 11:50 PM

    都與HTC合作了,麻煩更重視台灣市場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