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駕駛福音 Google地圖新增一鍵查找電動車充電功能

2022/11/24
by 書瑋 特約編輯
3507
Google 地圖日前在 Android 與 iOS 雙平台釋出更新,這次特別在地圖類別新增「電動車充電」選項,讓各位車主可以找到符合車輛規格的充電站進行充電;目前提供 Tesla、CCS(Combo 1)、CCS(Combo 2)、J1772、Type 2、CHAdeMo 或家用電源插座等充電規格,相較以前不夠完全的資訊情況,這次的 Google 地圖看起來功能是更加完善了。

電動車駕駛福音 Google地圖新增一鍵查找電動車充電功能


此外,電動車車主也能透過點選「快速充電」,一鍵找到符合的充電站,同時也可以讓地圖只顯示 50 千瓦以上的充電樁,防止外出時遇到電量不足。Google 地圖也針對身障者推出無障礙場所空間,提供身障者前往的店家時,環境是否可供輪椅通行,進而提早避開只有樓梯可進出的店家。

電動車駕駛福音 Google地圖新增一鍵查找電動車充電功能▲首先打開 Google Maps APP 後,點選上方「更多」的類別,並滑到最下方選擇「電動車充電」。

電動車駕駛福音 Google地圖新增一鍵查找電動車充電功能▲這時就會顯示所有充電站,接著點選「任何插座」類別,然後依據你的電動車充電規格挑選,搭配「快速充電」,就能只看到你要的充電樁。

電動車駕駛福音 Google地圖新增一鍵查找電動車充電功能▲當然想更加精細的話,也能到「排序條件」中套用「50 千瓦以上」,就能保留自己想要找的充電資訊。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