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搭車資訊 Google地圖新增大眾運輸即時資訊

2017/01/11
by Achao
5480
Google 地圖不僅可以讓汽車、行人、自行車規劃路線,為了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通勤族,Google 地圖在台灣正式啟用即時大眾運輸資訊(Real-time Transit)服務,開啟服務就可以查看即時班次資訊,方便用戶判斷搭車時間與班次。這項即時大眾運輸資訊服務涵蓋全台鐵路資訊,以及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與高雄市等五大城市的公車即時資訊,Android 裝置、iPhone 以及 Google 地圖網頁版都可使用。

掌握搭車資訊 Google地圖新增大眾運輸即時資訊


▲Google 地圖現在可以知道公車、捷運與台鐵的進站時間,讓通勤族可以更精準的掌握時間。

開啟 Google 地圖後輸入目的地並點選「路線」圖示,如果未能選擇「路線」圖示,則可點選「大眾運輸」圖示來查看公車到站時間、火車班次與路線等,使用者可輕鬆於畫面上方的搜尋欄變更目的地。Google 地圖中所有支援「即時大眾運輸資訊」功能的路線,都會以綠色文字標記下一班公車與台鐵的抵達時間;若班次延遲,車次的抵達時間則將顯示為紅色,且即時大眾運輸資訊也將自動根據最新狀況即時更新。透過即時資訊更新功能,可提供更精準的公車或台鐵班次抵達時間。未來也將加入台南市等其他區域持續擴大服務範圍。

掌握搭車資訊 Google地圖新增大眾運輸即時資訊
▲不僅台北市可以使用,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與高雄市等五大城市都可以清楚知道班次資訊,未來也會加入台南等城市。
Sponsor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