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傳收購Fitbit加強穿戴裝置市場競爭力

2019/10/30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1984
日前傳出準備出售的 Fitbit,似乎有可能由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提議收購。

相關消息指出,Alphabet 似乎有意出資收購 Fitbit,藉此強化本身穿戴裝置市場競爭能力。不過,目前無論是 Alphabet 或 Fitbit 均未對此消息做回應。


Google傳收購Fitbit加強穿戴裝置市場競爭力



在此之前,相關說法表示 Fitbit 與風險投資銀行奎特里斯特聯合公司 (Qatalyst Partners)合作,預計對外尋求合適的潛在買家,藉此在競爭激烈的智慧穿戴市場另尋出路。

先前有不少看法認為 Google 準備推出 Pixel 品牌智慧手錶,但 Google 隨後澄清表示今年並未有此計畫。不過,市場看法認為 Google 最終還是會設法推出自有手錶產品,藉此強化本身在智慧穿戴市場競爭能力,同時也能比照 Pixel 手機模式,讓 OEM 廠商可有更多產品設計參考。

Fitbit 現行市值約在 11 億美元,旗下產品包含運動手環、手錶等智慧穿戴裝置,而為了增加更多營收機會,Fitbit 後續也串連行動支付服務,並且推出耳機產品配件,希望能在旗下產品延伸更多使用商機。

不過,因為小米、華為在內中國品牌切入市場競爭,導致智慧穿戴裝置售價被大幅拉低,使得 Fitbit 在內原本進軍智慧穿戴裝置市場的廠商面臨挑戰,進而選擇退出市場,或是像 Fitbit 繼續在市場奮戰。

相關文章:
不敵小米、華為等廠商競爭,FITBIT傳準備對外出售
FITBIT新款VERSA手錶將搭載ALEXA數位助理功能,更像APPLE WATCH
FITBIT更新多款智慧手錶、運動手環,鎖定健康、運動應用需求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10/31/2019 at 10:54 AM

    有本事的產品開高價也有人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