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Actions on Google設計 Google助理串接台灣在地服務

2019/08/01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4117

Google 稍早針對台灣地區的 Google Assistant 加入更多在地化更新,藉由 Actions on Google 設計結合更多第三方應用服務內容,例如愛料理、Bus+、friDay 音樂、KKBOX、MyMusic、1A2B 猜數、燈謎大師、大腦運動會,以及包含銀行業者所提供金融服務內容。

借助Actions on Google設計 Google助理串接台灣在地服務




透過 Actions on Google 設計,Google 讓 Google Assistant 可以串接更多第三方應用服務內容,藉此對應更豐富的在地化使用需求,同時也能讓 Google Assistant 互動更符合在地化風格。

目前 Google Assistant 在台灣地區對應服務如下:

  • 飲食相關資訊:透過 Google Assistant 與愛料理、美食決定器和美食問問對話,使用者可以查詢食譜或餐廳等不同類型的飲食資訊。
  • 即時交通查詢:在通勤或出遊時,可以透過 Bus+ (多多綠)和公車小幫手快速查詢即時在地公車資訊。
  • 生活娛樂應用:包含 friDay 音樂、KKBOX、MyMusic 等提供的音樂服務、Garena 傳說對決開發的遊戲小助手,提供遊戲攻略及裝備資訊,以及 1A2B 猜數、燈謎大師、大腦運動會等可以動動腦筋的益智遊戲。
  • 教育學習:均一教育平台推出的均一小老師,可以幫助使用者複習數理知識。
  • 金融服務:可以透過台新銀行、華南銀行、永豐銀行等品牌開發的 Actions,詢問銀行相關服務或產品資訊。


除此之外,Google 也持續針對在地使用需求,持續強化 Google Assistant 應用功能,並且配合Actions on Google對應更多第三方應用服務,讓 Google Assistant 可以變得更加方便。

相關文章:
VMware、Google Cloud深入合作,讓企業更容易建立多雲發展模式
Android Auto更新,操作更簡單、高度整合Google Assistant
Google確認新機名稱就是Pixel 4,搭載更精準的臉部識別與隔空手勢操作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8/2/2019 at 12:06 AM

    看好多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