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蘋果與臉書藉由資訊圖表協助研究病毒感染走向

2020/04/16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650
除了 Google、蘋果藉由藍牙通訊連接數據勾勒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途徑,包含 Google、蘋果與 Facebook 稍早更釋出基於行動裝置統計數據的資訊走向圖表,藉此讓地方政府、衛生機構,以及研究單位能透過這些數據分析不同情況下的人流變化,藉此分析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動態,甚至也能作為制定全新公共政策參考使用。

Google、蘋果與臉書藉由資訊圖表協助研究病毒感染走向




包含 Google、蘋果與 Facebook 所釋出數據資訊圖表內容,其中均以匿名形式記錄,因此不會涉及個人隱私問題,並且能反應在不同情況下的人流變化,例如可以透過人流聚集變化,搭配比對目前感染確診所在意區熱點,藉由數據交集關係藉此追蹤病毒感染途徑,同時也能確認哪些地區可能是高度感染風險所在,藉此制定更合適的公共衛生安全措施。

目前蘋果所提供數據圖表,可以反應美國境內主要城市,以及全球63個國家地區人流移動趨勢,並且能呈現駕車、步行,或是搭乘大眾運輸時的人流變化,而這些數據是透過 iOS 裝置內的蘋果地圖導航功能統計,因此能對應更趨真實的移動數據。

Google、蘋果與臉書藉由資訊圖表協助研究病毒感染走向

而 Google 方面則是透過 Google 新聞倡議計畫項目,運用可信新聞報導內容與官方統計數據,先針對美國境內確診數據整理為各地感染熱度地圖,同時也透露未來將會進一步製作全球地區適用版本,方便新聞媒體單位用於報導內容,或是協助更多研究機構分析使用。

Google、蘋果與臉書藉由資訊圖表協助研究病毒感染走向

至於 Facebook 則是透過 Data for Good 計畫,開放研究人員與非營利組織使用人口移動地圖研究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情形,而未來也會持續提供更多工具資源,包含透過人口聚集數據、移動範圍趨勢,以及社交連接指標,藉由全新疾病防治地圖協助預測病情走向,並且讓更多單位能預先做好防疫準備,另外也鼓勵民眾主動參與調查,以利研究人員提前發現感染熱區,同時也計畫建立全球研究合作網路。

Google、蘋果與臉書藉由資訊圖表協助研究病毒感染走向

相關文章:
新款iPhone SE正式揭曉,大致維持iPhone 8面貌、確定換上A13 Bionic處理器
Google希望透過智慧手錶提醒重勤洗手防疫
Google、蘋果合作,以藍牙交互連接數據勾勒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途徑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