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平板與折疊裝置而生!Google發表Android 12L系統

2021/10/29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5824
Google 近日針對運行 Android 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可折疊螢幕裝置和 ChromeOS 設備,推出 Android 12L 作業系統。Android 12L 作業系統目前先釋出開發者模擬器,預計 Beta 1 開發者預覽版 12 月上線,後續 2022 年初發布正式版本;並確認 Lenovo Tab P12 Pro 將是首批可運行 Android 12L 開發者預覽版的裝置之一。

為平板與折疊裝置而生!Google發表Android 12L系統


Android 12L 主要是針對大尺寸 Android 裝置設計,優化其使用介面、多工任務處理、視覺與穩定性的相容性模式;但 Google 也表示其實 Android 12L 也能用於手機,但因為幾項新功能是針對大螢幕裝置設計,因此螢幕較小的手機就看不出其差異。Android 12L 能讓 600dp 以上大螢幕裝置,其通知欄、鎖定螢幕和其他用戶介面都採用新的兩欄式佈局設計,系統應用程式相關介面也有所優化。

為平板與折疊裝置而生!Google發表Android 12L系統▲Android 12L 兩欄式佈局設計,預期能更有效利用螢幕可用範圍。

Android 12L 作針對多工任務的分割畫面使用,導入任務欄設計,當已開啟一個應用程式時,只要從下方任務欄拉動圖示至畫面中,2 個應用程式會以分割畫面呈現。對於未針對大螢幕體驗進行優化的應用程式,Android 12L 將透過相容性模式,讓應用程式視覺使用體驗與穩定性都能很好與其他程式相容,其中像是優化信箱使用體驗;也開放裝置開發合作夥伴,能自訂信箱顏色與處理方式、調整插入視窗位置、應用自定義圓角等設計。

為平板與折疊裝置而生!Google發表Android 12L系統▲Android 12L 啟用任務欄設計,快速啟用分割畫面。

為平板與折疊裝置而生!Google發表Android 12L系統▲即使應用程式沒有針對大螢幕體驗進行優化,也能透過 Android 12L 的相容性模式,優化其使用體驗。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