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遭放生!第一代ROG Phone確定沒有Android 10更新規劃

2021/01/06
by 克勞德 編輯
76329

若是僅有一代的系統升級,可不是「如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可以交代的。


華碩昨日(1/5)在 ZenTalk 論壇上首度證實,旗下首款遊戲手機 ROG Phone ZS600KL,確定不會更新至 Android 10 作業系統。ROG Phone 於 2018 年 9 月在台灣上市,出貨預載 Android 8.0,在上市一年多之後,於 2019 年 11 月釋出升級 Android 9.0,前後僅經歷一代的系統升級。

慘遭放生!第一代ROG Phone確定沒有Android 10更新規劃
回顧 ROG Phone 於 2018 年發表以來,以旗艦定位推出,主打專為遊戲用戶量身打造,不僅提供 AirTriggers 超音波觸控鍵、側邊傳輸埠、90Hz 螢幕更新率外,也首度採用 2.96GHz 特規版本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45 行動平台,手機上市初期更榮獲不少國內外獎項,說是由 ROG Phone 掀起「遊戲手機」的風潮也不為過。然而這款充滿話題的遊戲手機,卻在 Android 系統升級的路途上,僅迎來一代的更新就終結系統升級,不免讓人替 ROG Phone 用戶感到悲傷。

慘遭放生!第一代ROG Phone確定沒有Android 10更新規劃▲華碩證實第一代 ROG Phone 並無 Android 10 更新規劃。

相較於華碩在 2018 年推出的同級旗艦手機 ASUS ZenFone 5Z,則是在 2019 年 11 便釋出 Android 10 系統升級,ROG Phone 對於 Android 升級的規劃上,整整落後一代。目前 ASUS ZenFone 6 已搶先升級 Android 11,至於 ROG Phone II 是否有機會在近期開放升級,或是會像 ROG Phone 一樣取消升級規劃,還有待持續追蹤。

慘遭放生!第一代ROG Phone確定沒有Android 10更新規劃▲獲獎無數、價格不菲的 ROG Phone,最後卻僅有經歷一代的 Android 系統升級服務。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