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確認蘋果收購手機數據晶片業務

2019/07/26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235

在實際公布 2019 財年第二季財報之前,Intel 證實由蘋果收購其手機數據晶片團隊,而 Intel 將繼續維持研發非手機裝置的數據晶片產品。

根據 Intel 說明,此次交易涉及價值約 10 億美元資產移轉,其中包含 Intel 將有 2,200 名員工移轉至蘋果任職,而蘋果也將接手 Intel 手機數據晶片相關研發設備與相關技術資產。同時,在接受 Intel 相關手機數據晶片資產之後,蘋果將會持有 17,000 組無線技術專利,分別涵蓋行動通訊標準協議與數據機運作架構等。



Intel確認蘋果收購手機數據晶片業務



而將手機數據晶片業務轉交給蘋果之後,Intel 依然會維持非手機數據晶片業務發展,例如繼續投入 PC 或終端運算的數據晶片應用,因此諸如常時連網筆電、物聯網應用依然會是 Intel 未來發展項目,並不會因此捨棄數據晶片產品相關業務,只是不再投入手機產品相關應用市場。

不過,Intel 與蘋果方面並未說明此次交易涉及金額,在先前市場消息則指稱蘋果會以 10 億美元收購 Intel 手機數據晶片業務。

此外,Intel 預期此項交易預計在 2019 財年第四季財報公布以前完成。

從 Intel 原本負責手機裝置使用的 5G 連網數據晶片產品負責人 Umashankar Thyagarajan,早在今年 2 月就加入蘋果情況,以及 Intel 日前選擇在蘋果宣布與 Qualcomm 和解,並且將在未來產品恢復採用 Qualcomm 提供數據晶片之後,隨即宣布放棄手機數據晶片業務發展情況來看,顯然雙方在更早之前就已經進行收購洽談。

就蘋果立場而言,雖然目前與 Qualcomm 合作,但在持續累積相關技術資產情況下,或許未來也會投入自有數據晶片設計,藉此在關鍵零件擺脫必須仰賴他廠的限制。

相關文章:
蘋果也可能將AR技術應用在地圖導航,或許還有更多應用功能
蘋果首席設計師創立公司可能會以「LoveFrom Jony」為完整名稱
蘋果已經在台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Apple Card」名稱商標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7/29/2019 at 12:49 AM

    Intel 還是致力於 PC 發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