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Google合作開發武漢肺炎追蹤接觸技術

2020/04/13
by 克勞德 編輯
3244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各地政府皆已「追蹤接觸史」視為控制疫情的重要手段,為此 Apple 與 Google 宣布攜手合作,將運用藍牙技術推出全面性解決方案,包括應用程式介面(API)和作業系統層級技術,協助 App 開發者利用手機進行肺炎病患的追蹤接觸史。Apple 與 Google 表示待解決性方案正式推出,將會對外公開發布合作內容,以供他人分析。

蘋果與Google合作開發武漢肺炎追蹤接觸技術



Apple 與 Google 本次合作計畫將分為 2 步驟實施,首先雙方會在今年 5 月推出 API,好讓各地公衛機構提供的 App 能確保 Android 與 iOS 裝置間的互通;接著在未來幾個月內,雙方會在手機系統的底層平台導入解決方案,用戶只需接受藍牙、定位等隱私權限,即可透過 App 進行手機追蹤接觸。Apple 與 Google 也將積極保障使用者隱私,不被有心人士運用在其他管道。

蘋果與Google合作開發武漢肺炎追蹤接觸技術
▲Apple 與 Google 利用手機藍牙技術,能夠記錄用戶頻繁接觸的對象資訊(將資料以匿名加密方式回傳至雲端);若用戶確認感染武漢肺炎,系統會自動搜尋 14 天內的追蹤接觸紀錄。

蘋果與Google合作開發武漢肺炎追蹤接觸技術

▲若用戶曾接觸過已確診的病患,系統會利用手機 App 進行提示,並告知接下來的應對辦法。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Ric6098 4/13/2020 at 4:48 PM

    是新冠肺炎好嗎!這也想進WHO.. 唉..

    • Medium

      黑貓 4/14/2020 at 8:12 AM

      武漢肺炎就是武漢肺炎,新冠只是中國大陸為了掩蓋自身錯誤,你是大陸人才會這麼說,進不進世衛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本來就是世界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