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最新Android漏洞將造成手機癱瘓

2015/07/30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9711
趨勢科技今日(7/30)表示,Android 作業系統有新漏洞,輕則通話鈴聲不響,重則手機直接當機,只要安裝有問題的 App 或是瀏覽遭駭的網頁,就會讓 Android 裝置開啟特定有害的 MKV 檔案,基本會造成裝置不會有來電提醒、裝置反應變慢、螢幕全黑,最嚴重是直接當機。趨勢科技指出,該漏洞所影響的版本很廣,從 Android 4.3 到 5.1.1,幾乎涵蓋全球超過半數以上的裝置,目前除了已將漏洞通知 Google,也提醒 Android 用戶如疑似遭到攻擊而有異常,請切換到安全模式,將惡意應用程式移除;或下載「「安全達人」App,掃描正在下載的 App,防止遭受惡意程式入侵。

趨勢科技:最新Android漏洞將造成手機癱瘓


▲趨勢科技發現 Android 作業系統有新漏洞,影響範圍遍及 Android 4.3 到 5.1.1 等版本的裝置。

模擬 Android 系統漏洞被觸發的狀況: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