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換機無痛教學 手機資料、照片完整搬家

2020/12/05
by 老王 編輯
226776
使用 Android 手機的朋友,當你要換新機的時候,是如何移轉舊機的資料呢?換新手機最麻煩的事情,莫過於將舊機的資料和 App 移轉到新機上,如果你過去是用「手動」移轉照片、重新下載 App 的方式,就該來嘗試一下 Android 內建的移轉功能,透過傳輸線或是無線的方式快速移轉資料,換機不求人,小編圖解操作 Android 舊機資料移轉到新機!

Android換機無痛教學 手機資料、照片完整搬家

Pixel 手機移轉操作

開始移轉資料之前,請先確認兩款手機電量是否充足,並且請準備一條「USB Type-C to Type-C 傳輸線」,另外轉換到新手機時需要重新登入 Google 帳號,所以請先確認登入密碼是不是還記得唷!

Android換機無痛教學 手機資料、照片完整搬家▲本次實測的手機是 Google Pixel 4a 移轉到 Google Pixel 5。

Android換機無痛教學 手機資料、照片完整搬家▲你可以選擇移轉的項目有:應用程式、相機、影片、聯絡人、Google 帳戶等。

Android換機無痛教學 手機資料、照片完整搬家▲傳輸資料是需要透過線材,請準備一條 USB Type-C to Type-C 傳輸線。

Android換機無痛教學 手機資料、照片完整搬家▲連接上兩款手機之後,原手機會跳出是否要將資料移轉到新手機的詢問,點選右下方的「複製」進到下一個步驟。

Android換機無痛教學 手機資料、照片完整搬家▲接下來會確認舊手機會有哪些資料要複製到新手機,這裡等待的時間會依照舊手機資料多寡而有差異。

Android換機無痛教學 手機資料、照片完整搬家▲確認要複製哪些項目到新手機,包含應用程式、照片和影片、裝置設定等都可以自由調整。

Android換機無痛教學 手機資料、照片完整搬家▲Google 帳號相關的 Gmail、日曆、相簿、聯絡人則會直接同步過去新手機。

Android換機無痛教學 手機資料、照片完整搬家▲之後就是開始移轉舊手機資料了!(泡個咖啡休息一下)

Android換機無痛教學 手機資料、照片完整搬家▲複製完資料後,會需要輸入你舊手機所使用的 Google 帳號密碼。

Android換機無痛教學 手機資料、照片完整搬家▲最後就可以看到原先的桌面擺設,不過 App 會個別重新下載,另外部分 App 需要重新登入。

其他 Android 手機可以這樣移轉

除了透過有線移轉資料之外,我們也可以透過無線方式傳遞資料,在新手機進入到「資料匯入來源」選項時,分別會有「 Android 手機上的備份內容」與「雲端上的備份內容」兩種方式可以選擇,能夠傳輸的資料無太大差異。
  • Android 手機上的備份內容:直接透過 WiFi 方式傳遞舊手機的資料。
  • 雲端上的備份內容:透過備份在 Google 帳號內的備份還原資料到新手機上。

Android換機無痛教學 手機資料、照片完整搬家
不管用哪一種方式還原資料,移轉舊手機資料之前,請務必先到設定 >「系統」>「備份」內將整機資料完整備份下來,照片和影片也可先用 Google 相簿上傳保存。(以防任何狀況,還有挽救機會)
Android換機無痛教學 手機資料、照片完整搬家
可備份的內容:聯絡人、Google 日曆活動和設定、簡訊、Wi-Fi 網路和密碼、桌布、Gmail 設定、應用程式、顯示設定 (亮度和休眠)、語言和輸入設定、日期與時間以及非 Google 開發的應用程式相關設定和資料 (依應用程式而定)。
Sponsor
Medium 7ec32f9fe2fe9f8c4a0aa7072fafc413 sticker
老王 編輯
致力於將生硬的科技資訊以簡單易懂、生活化的方式呈現,讓更多人可以體驗科技的「美」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