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攜手Vodafone投入Open RAN 推出具大規模MIMO的參考設計

2021/05/04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224
高通宣布與 Vodafone 攜手合作,將協助設備供應商運用開放式無線接入網路(Open Radio Access Network, Open RAN)建構未來的 5G 網路,推出搭載具有大規模多輸入多輸出(Massive MIMO)功能的 Qualcomm Radio Unit 平台與 Qualcomm Distributed Unit 平台的參考設計,預計今年發表,並在細部軟體開發之後於 2022 下半年開始測試。

高通攜手Vodafone投入Open RAN 推出具大規模MIMO的參考設計


參考設計能支援新興與成熟的網路基礎架構供應商大規模開發高效能、虛擬化、具互通性和模組化的 5G 網路,讓蜂巢式基礎架構更具創新性和競爭力,同時為許多公司降低進入門檻,推動網路設備供應商的多元化。另外,Vodafone 與其他電信公司將從更多供應商的硬體與軟體進行混合與搭配,以更輕鬆地在需求最顯著的特定地理區域擴展 5G 網路,客戶也將因此受惠。
 
參考設計將結合 Vodafone 在建設大容量、大規模網路的工程專業知識與高通為裝置和基礎架構產品開發高效能和低功耗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解決方案,能確保 Open RAN 隨時可在 5G 網路中使用,即使在繁忙的都會區,也能支援諸如虛擬和擴增實境裝置等頻寬需求大的應用。
 
大規模 MIMO 透過單個天線能為更多客戶提供更快速、更可靠的行動通訊連接。Vodafone 目前正在研究高達 64T64R 的智慧天線網路配置(在基地台和用戶裝置以 64 根天線發送、64 根天線接收訊號),以確保有足夠的容量在一天中的任何時間連接多個用戶。

高通攜手Vodafone投入Open RAN 推出具大規模MIMO的參考設計
Vodafone 網路架構負責人 Santiago Tenorio 表示,Open RAN 能讓更多的小型供應商在世界舞台上競爭,進而擴大供應商的多元性。在最近推出全新 Open RAN 測試和驗證實驗室之後,我們又結合了 Vodafone Engineering 和合作夥伴的創造力,很高興能與高通合作,為較小型的供應商提供最佳起點。
 
高通歐洲公司技術副總裁 Dino Flore 指出,虛擬化和 Open RAN 提供了重要的機會,使 5G 網路變得更加靈活和具有成本效益,更將其轉變為創新平台。雙方合作開發全方位解決方案,涵蓋具有 MaMIMO 功能的 Open RAN RU 到高效能 DU 平台,為加速轉型至開放、虛擬化、具互通性的無線接入網路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