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專利大戰開打 Nokia控告OPPO手機侵權

2021/07/12
by 克勞德 編輯
7934

沒了利益,朋友也能是敵人



正所謂市場沒有永遠的朋友,還記得 2018 年時 Nokia 曾與 OPPO 達成多年的專利協議 ,如今 Nokia 正式對 OPPO 提起專利訴訟,一場反目成仇的手機專利戰正式開打。儘管雙方當時沒有透漏簽署的協議內容,但根據 Nokiamob 報導指出,Nokia 主要是授權 5G 連網、安全功能等相關專利,並且可從此專利生產的 OPPO 手機中,每台獲取 3 歐元(約 100 台幣)的授權費用。

5G專利大戰開打 Nokia控告OPPO手機侵權
不過,雙方合約已於今年 6 月底到期,Nokia 表示由於 OPPO 並不接受續約方案,但仍繼續使用相關專利,不得已情況下才訴諸法律行動,同時針對印度、法國、德國與英國等市場提出訴訟。而 OPPO 則回應對於 Nokia 的行為感到震驚,重申長期維護良性專利授權合作的商業原則,並反對以訴訟作為解決問題的手段。究竟這場專利戰的勝負如何,可能還要等上許多年才會有結果。

5G專利大戰開打 Nokia控告OPPO手機侵權▲Nokia 與 OPPO 過去也有針對 OZO 音效技術共同合作,如今卻因 5G 技術授權問題展開訴訟。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