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巧無負擔 1MORE ComfoBuds Z睡眠豆真無線耳機評測

2021/06/08
by 克勞德 編輯
8295
小米生態鏈旗下主要研發耳機產品的萬魔聲學,推出主打提升睡眠品質的 1MORE ComfoBuds Z 真無線藍牙耳機(睡眠豆),不僅外型設計相當輕巧,為了適應睡眠時長時間的配戴,更隨附抗菌表現高達 99% 的抗菌耳塞套組,提供 24db 的物理降噪效果,大幅度阻絕周遭環境噪音;另外,ComfoBuds Z 也請來葛萊美獎錄音大師調校定調,打造均衡的音頻表現。

輕巧無負擔 1MORE ComfoBuds Z睡眠豆真無線耳機評測

1MORE ComfoBuds Z 開箱

盒裝設計與配件

1MORE ComfoBuds Z 採用白底盒裝設計,封面印有耳機產品圖示,方便選購時進行辨認;打開盒裝即可看見耳機充電盒,耳機本體已放置在充電盒內部。盒裝配件部分,分別有 USB Type-C to A 充電線、抗菌耳塞組、1MORE 隨身袋、1MORE 貼紙、使用說明書以及保固卡;其中,抗菌耳塞組共有 L、M、S、XS 尺寸,耳機出廠時已先裝上 M 尺寸的耳塞。
 
充電盒介紹

1MORE ComfoBuds Z 充電盒外型相當輕巧,隨身攜帶也不太佔空間,搭配底部的止滑墊設計,還能避免從桌面、床頭櫃意外滑落;充電盒外殼選用簡單乾淨的「白色」設計,正好呼應 ComfoBuds Z 為睡眠而生的特色,看起來很清爽簡約。續航部分,搭配 410mAh 電量的充電盒,可提供最高 14 小時音樂體驗,表現不算出色。另外,台灣上市版本僅有白色單一款式。
 
輕巧無負擔 1MORE ComfoBuds Z睡眠豆真無線耳機評測▲1MORE ComfoBuds Z 充電盒尺寸 60 × 38.5 × 30mm,重量為 34g(含耳機重量為 39.4g)。

輕巧無負擔 1MORE ComfoBuds Z睡眠豆真無線耳機評測▲從充電盒取出 1MORE ComfoBuds Z 的過程中,由於耳機邊角較為圓潤,要小心意外脫落的風險;支援開蓋即連功能。

1MORE ComfoBuds Z 本體介紹

1MORE ComfoBuds Z 採用入耳式耳套設計,能與耳道內壁緊密貼合,達到 24db 的物理降噪表現;為了追求睡眠配戴的舒適性,更進一步縮小機身尺寸,因此又有「睡眠豆」的別稱。另外,考量使用者有長時間配戴的需求(睡覺時配戴),擔心導致內耳濕度增大,易滋生細菌,1MORE 也提供一組抗菌耳塞套,標榜針對黃金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可以起到 99% 的抑菌效果。
 
輕巧無負擔 1MORE ComfoBuds Z睡眠豆真無線耳機評測▲1MORE ComfoBuds Z 單耳機尺寸 24 × 14.2 × 9.2mm,重量為 2.7g。

輕巧無負擔 1MORE ComfoBuds Z睡眠豆真無線耳機評測▲由於 1MORE ComfoBuds Z 訴求輕巧外型,所以耳機不具備麥克風,也不支援觸控手勢、語音助理、通話等功能。

1MORE ComfoBuds Z 搭載低失真全頻動鐵單元,雖然邀請榮獲 4 次葛萊美獎的錄音大師 Luca Bignardi 親自調校定調,均衡各個音頻的表現,但針對低音力度還是不足,整體爆發性也不高,同時缺乏空間感,導致音樂聽起來過於悶悶的。不過考量 ComfoBuds Z 主打提升睡眠體驗,音質雖稱不上優秀,但也勉強能接受;耳機可儲存最多 6 首舒眠音樂播放。

輕巧無負擔 1MORE ComfoBuds Z睡眠豆真無線耳機評測▲1MORE ComfoBuds Z 提供藍牙 5.0 功能,支援 AAC 音訊格式。

輕巧無負擔 1MORE ComfoBuds Z睡眠豆真無線耳機評測▲1MORE ComfoBuds Z 內部型號為 EH601,單耳機電量 30mAh,支援最高 3.5 小時音樂續航。

1MORE MUSIC App 介紹

儘管 1MORE ComfoBuds Z 不用特別綁定 App,也能與 Android、iOS 行動裝置配對使用,但只要搭配「1MORE MUSIC App」除了可提供韌體更新、開啟一鍵煲機功能外,還能自由調整「音樂」、「舒眠」等音效風格。另外,「1MORE MUSIC App」也內建 30 首 App 專屬舒眠旋律,可藉由大自然的白噪聲旋律幫助用戶睡眠,不過音質表現不算太好。

輕巧無負擔 1MORE ComfoBuds Z睡眠豆真無線耳機評測▲1MORE MUSIC App 可查看耳機當前電量資訊,但沒有提供充電盒剩餘的電量。

輕巧無負擔 1MORE ComfoBuds Z睡眠豆真無線耳機評測▲1MORE MUSIC App 強調,ComfoBuds Z 因主打提升睡眠體驗,所以不具備麥克風未提供通話功能。

輕巧無負擔 1MORE ComfoBuds Z睡眠豆真無線耳機評測▲1MORE MUSIC App 內建微風、小雨、春水等 30 首舒眠旋律,供用戶自由選擇喜愛的白噪聲旋律。

輕巧無負擔 1MORE ComfoBuds Z睡眠豆真無線耳機評測▲透過 1MORE MUSIC App 播放舒眠旋律時,僅能在 App 播放介面調整音量大小,避免睡覺期間耳機遭他人調整音量。

1MORE ComfoBuds Z 評價

1MORE ComfoBuds Z 是一款功能定位相當明確的真無線耳機,主打的物理降噪、舒眠旋律等功能,對於睡覺時有噪音干擾而無法入眠的用戶來說,的確相當實用;但若是沒有提升睡眠品質的需求,單以耳機音效、功能來看,這個價位帶完全可以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另外,雖然耳塞套擁有抗菌效果,可惜充電盒並不具備紫外線消毒,如果有這項功能那就完美了!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無報價
  • 單機使用時間
    3.5 hr
  • 含充電盒使用時間
    14 hr
  • 機身重量
    2.7 g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