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設計師來台暢談三星GALAXY A5、A3背後的祕密

2014/12/16
16592
三星 12/15 發表了 SAMSUNG GALAXY A5、A3,原廠特地請到韓國總部的設計師代表 Jun Yong Song 來台與我們分享這兩款新品的特色與設計歷程,而他同時也是人氣機種 SAMSUNG GALAXY S II 的設計師之一。Jun Yong Song 表示,SAMSUNG GALAXY A5、A3 追求簡單、奢華,整個產品設計的概念圍繞著「摩登俐落」、「精湛極簡」、「微妙對比」三組關鍵字,代表這款產品簡約、實用,擁有精密結構設計與整體性,同時提供感官上的強烈對比,展現衝突卻不違和的色彩風格。

A5設計師



【談材質:金屬是讓 SAMSUNG GALAXY A5、A3 看起來更硬更薄的關鍵】


設計師 Jun Yong Song 指出,三星過去就曾推出金屬材質的手機,此次的金屬機計畫也已經醞釀了一段時間。SAMSUNG GALAXY A5、A3 以礦石、水晶做為設計靈感的來源,希望創造堅硬、超薄,且極簡的風格。而要達到堅硬、超薄、極簡的目標,一體成型的金屬材質搭配鑽石切邊,是目前最好的選擇。同時,Jun Yong Song 也表示,三星不會「單純只為了金屬而選用金屬」,還是會考量到產品想要達到的訴求來選擇使用的材質,未來甚至不排除會推出金屬平板之類的產品,但只要能夠達到希望的效果,還是會持續運用塑膠材質。

韓國設計師來台暢談三星GALAXY A5、A3背後的祕密
▲韓國三星總部 SAMSUNG GALAXY A5、A3 設計師代表 Jun Yong Song,他同時也是 SAMSUNG GALAXY S II 的設計者之一,可以明顯看得出來這三款產品之間的血統傳承。

【談過程:SAMSUNG GALAXY A5、A3 為了更薄更美,因此不能換電池】


Jun Yong Song 說,三星除了有內部的 in-house 設計團隊,也會與外部的設計公司合作,而開發一款產品的過程中也會需要與工程師等不同的團隊進行跨部門合作。像是此次 SAMSUNG GALAXY A5、A3,設計師與 RD 部門就成功解決了金屬機身的通訊干擾問題。因此,從一款產品前端計畫到最後正式推出,期間需要不停的討論,不斷對問題進行修正,來確保最後上市的會是一個相當完整的產品。另外,Jun Yong Song 表示 SAMSUNG GALAXY A5、A3 主要強調外型的設計感、整體性與超薄機身,因此在多方討論後,還是決定採用不能拆背蓋更換電池的配置。而實際調查使用者習慣也發現,台灣與中國市場的消費者對於更換電池這件事情其實並沒有決定性的需求。

韓國設計師來台暢談三星GALAXY A5、A3背後的祕密
▲Jun Yong Song 表示 SAMSUNG GALAXY A5、A3 主要強調外型的設計感、整體性與超薄機身,因此在多方討論後,還是決定採用不能拆背蓋更換電池的配置。

【談用色:SAMSUNG GALAXY A5、A3 不排除陸續推出更多顏色】


在色彩選擇方面,三星替 SAMSUNG GALAXY A5、A3 規劃了好幾種顏色款式,並針對台灣、中國、東南亞的消費者進行盲測研究。發現雖然很多廠牌都以為年輕人愛鮮豔多彩,但實際數據卻顯示年輕人反而更喜歡看起來比較高級簡約的設計。因此最後才會在數百種顏色中,選擇了「知性白」、「率性黑」、「潮流金」做為 SAMSUNG GALAXY A5、A3 首波上市的顏色。但三星也沒有把話說死,表示若未來評估消費者有其他色系的明顯需求,其他顏色的版本(例如粉色與藍色)還是有機會在台灣推出。

韓國設計師來台暢談三星GALAXY A5、A3背後的祕密
▲「知性白」、「率性黑」、「潮流金」為 SAMSUNG GALAXY A5、A3 首波上市的顏色。但若未來消費者有其他色系的明顯需求,其他顏色版本(例如粉色與藍色)還是有機會在台灣推出。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 inch
  • 主相機畫素
    13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2 GB
  • 電池容量
    23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4.5 inch
  • 主相機畫素
    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 GB
  • 電池容量
    19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