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錶介面恐涉侵權 手錶大廠擬聯合提告

2014/11/26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5691
外國 TorrentFreak 網站日前(11/23)報導,知名手錶大廠 Omega、Certina、Tissot、Swatch 以及 Mondaine 將聯合控告 FaceRepo 在內等多個提供智慧型手錶介面網站侵犯版權,並發出警告信要求將侵權錶面下架。不論是 Android Wear 作業系統的 MOTO 360、LG G Watch,抑或是 Tizen OS 作業系統的 SAMSUNG Gear S,智慧型手錶可以像智慧型手機一樣自由更換錶面,激發不少創作者將自己設計的錶面放上網路與眾人分享,也因此有出現與知名手錶大廠所推出的產品相似的錶面。來源表示,IWC、Panerai、Omega、Fossil、Armani、Michael Kors、Tissot、Certina、Swatch、Flik Flak 和 Mondaine 等知名廠商針對此狀況,將對提供侵權錶面的網站發出警告信函要求禁止散佈以及移除有問題的錶面,其中擁有 Cartier、IWC、Panerai 等公司的 Richemont 集團預計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智慧型手錶介面恐涉侵權 手錶大廠擬聯合提告


▲除了從 FaceRepo 等提供智慧型手錶介面網站下載免費介面,像是 SAMSUNG Gear 系列產品也可從 SAMSUNG App 商店中下載或是購買手錶介面,也較無版權爭議。(圖左為 Sony SmartWatch 3,圖右為 SAMSUNG Gear S)

消息來源: TorrentFreak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