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結合醫療服務!Peek Vision提供偏鄉遠距醫療

2014/11/25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5457
由眼科醫師、工程師和軟體開發者共同組成的 Peek Vision 組織,他們利用手機、App 與科學測試,推出一個簡單易用、經濟實惠,可用於眼睛檢測的解決方案,而這項方案已在瓜地馬拉、肯亞、馬利共和國、坦尚尼亞,印度等國家展開,他們提出讓所有衛生工作者都能隨時隨地進行診斷眼疾、進行眼鏡保健,同時簡化管理和監測治療患者的想法,並且與 Sony Mobile 合作,試圖藉由智慧型手機越過地理位置的限制,將醫療帶到需要的地方,達到遠距醫療服務。

手機結合醫療服務!Peek Vision提供偏鄉遠距醫療



搬動醫院設備至偏遠鄉村通常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但有了 Peek 與智慧型手機,不管在哪裡都能讓醫療人員或是衛生工作者獨力完成眼部檢查。此外,考量在偏遠鄉村的作業,因此 Peek Vision 選擇具備防水防塵、省電功能的智慧型手機(例如 Sony Xperia Z3 )來協助他們完成工作,同時透過手機低光源照明與高畫質影像,幫助參與計畫的人員診斷出疾病問題。

手機結合醫療服務!Peek Vision提供偏鄉遠距醫療

Peek Vision 共同創辦人 Stewart Jordan 表示,Peek 在智慧型手機環境下運作,能讓手機成為可攜式的眼部診斷工具,它能幫助全球各地的醫療人員進行診斷,盡早發現不同的眼疾問題。來自瓜地馬拉的眼科診所院長 Juan Francisco Yi 指出,大多數的眼科醫生住在城市,但 70% 人口卻住在偏鄉地區,手機所提供的這項功能讓他大開眼界,他認為這對於眼科醫療是相當重大變革。

手機結合醫療服務!Peek Vision提供偏鄉遠距醫療
▲根據統計全球約有 3,900 萬人失明,但其中有 80% 的人也許能夠避免失明發生,不過受限地理位置以及醫療資源匱乏,以致於無法避免,Peek Vision 試圖藉由智慧型手機將醫療帶到需要的地方。

Peek Vision 計劃介紹: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2 inch
  • 主相機畫素
    207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3 GB
  • 電池容量
    3100 mAh
  • 主螢幕材質
    IPS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