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Tim Cook出櫃挺同志平權:以身為同性戀者自豪

2014/10/31
4758
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今日(10/30)於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撰文,正式宣布出櫃,並表示以身為同性戀者為榮。Tim Cook 表示,過去他相當注重個人隱私、保持低調,雖然從未表明自己的性向,但也不曾否認各種傳聞。他引述美國人權鬥士馬丁路德金恩的名言「生命中最持久且最緊迫的問題是:你為別人做了什麼?」,發覺過去一心維護個人隱私,已經阻礙了更重要的事情,因此決定出櫃。Tim Cook 說,蘋果熱愛創意與創新,深知接納不同人之間的各種的差異才會成長,其實許多在蘋果公司共事的人都知道他的性向,但並未因此對她另眼看待,因此他對於能夠在蘋果工作感到十分幸運,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如此幸運。同時,Tim Cook 表示他以身為同性戀者自豪,認為同性戀是上帝賜予他的最好禮物,宣示未來將為了同性戀、種族平等而努力。

蘋果執行長Tim Cook出櫃挺同志平權:以身為同性戀者自豪


▲Tim Cook 表示他以身為同性戀者自豪,認為同性戀是上帝賜予他的最好禮物。他希望消費者能持續關注蘋果的產品,以及消費者透過蘋果產品所達成的成就。(圖片來源: 彭博商業周刊

【Tim Cook 公開出櫃全文中譯】


在過去的職業生涯中,我一直努力維持個人的基本隱私。我來自社會基層,因此不希望太過引人注目。如今蘋果已經是全球最受關注的公司之一,我喜歡將目光聚焦在我們的產品,以及那些透過蘋果產品而取得卓越成就的消費者們。但在此同時,我亦深信馬丁路德金恩所說的:「生命中最持久且最緊迫的問題是:你為別人做了什麼?」。我意識到,過去因為我希望保持隱私的欲望,已經使得某些更重要的事情受到阻礙。這也是今日我做此決定的原因。

多年來我的性向並非秘密,許多蘋果公司同事都知道我是同性戀者,但這似乎沒有影響他們對待我的方式。當然,我很幸運能在這家公司工作。因為蘋果是一家熱愛創造與創新,並深知接納不同人之間的各種的差異才會成長的公司。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像我一樣幸運。過去,我從來不隱瞞我的性向,但我也沒有公開表態。因此,讓我現在把事情說清楚:我很自豪能夠成為同性戀者,我認為同性戀是上帝賜予我最好的禮物。做為一個同性戀者,讓我對於「少數群體」的概念、以及這些少數群體在人群中所面臨的挑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做為一個同性戀者,我更加善解人意,生活也更豐富。有時候,我會經歷一些難關或是不舒服的事,但它帶給我信心、讓我堅持自己的道路,超越逆境和偏執。同時,它也給了我如犀牛般堅硬的皮膚,這在做為蘋果公司的 CEO 時相當受用。

現在的世界已經有很大的改變,美國正在走向婚姻平等,公眾人物也能勇敢地站出來呼籲這個社會改變觀念,使得我們的文化更有包容性。但還是有許多州的法律允許雇主僅僅因為性向而任意解雇勞工,或是讓房東驅逐身為同性戀的租戶,某些地方甚至拒絕同性戀者訪視病人或是分配遺產。無數的人,尤其是孩子,因為他們的性取向,每一天都伴隨著恐懼與霸凌。

我不認為我是一個活躍人士,但我意識到我已經從別人的犧牲中或多或少得到了利益。因此,如果做為蘋果公司 CEO 的我公開出櫃,可以成為某個人在奮力尋找自我認同過程中的助力,或是替任何孤單的人帶來舒適,甚至是激勵人們堅持自己的平等,那麼這一切的價值,將超過我的個人隱私。我承認這個決定並不容易,隱私對我來說依舊相當重要,但我願意僅保留最低限度的堅持。我一生在蘋果工作,日後我會繼續努力成為最好的 CEO。這不僅是我們的員工應得的,也是所有的客戶、開發人員、股東、供應商和合作夥伴應得的。

理解「不能單從性向、種族或性別的來定義一個人」是進步社會的一部分,就像我是一個工程師、叔叔、自然愛好者、健身迷、南方人、運動粉絲,以及其他各種不同的身分。我希望人們能尊重我的意願,並專注在那些我最適任、且樂在其中的事。我很幸運,我所領導的蘋果公司長期提倡人權平等。我們立場堅定地支持國會通過工作場所的平等法案,像是在加州主張婚姻平等、在亞利桑那州立法機關通過了反對歧視同性戀族群的法案。我們將繼續為我們的價值觀而戰,而我也相信,任何人在這家公司擔任 CEO,不分種族、性向都會做一樣的事情。我將親自延續人人平等的人主張,至死方休。

每天早上當我抵達我的辦公室,金恩博士與羅伯特甘迺迪的照片都會迎接我。我做這些,並非希望獲得與他們相提並論的歷史定位。我只是希望當我看著這些照片時,能夠提醒我做自己。無論自己的力量多麼渺小,都要去幫助別人。當我們一磚一瓦鋪出一條走向正義陽光照射的康莊大道時,這次的公開出櫃宣言,就是我所疊的磚。

資料來源: 彭博商業周刊
Sponsor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阿明 11/3/2014 at 11:09 AM

    所謂成功人士中,有GAY的還不少!!

  • Default sogi

    xbchuoun 10/31/2014 at 3:00 AM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