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平板討論【Samsung GALAXY Tab S 10.5】 超平板 真實 無可匹敵 試用 評論 by alice

瀏覽: 6202
回覆: 5
共1頁
Mem771246
發文數:66
發表時間:2014-08-11 19:02:52








【機體介紹】


▲首先是主機本體的正面全照,16:10的螢幕在播放電影(16:9)的時候上下會有黑條,就真的比較有看電影的感覺喔,而螢幕解析度則是達到2560*1600Pixels Super AMOLED 在播放2K解析度影片時候的細膩感真的很棒喔,尤其是官方網那1分半鐘卻要200MB左右的影片真的是細膩到不行。(※一部20分鐘左右的動畫也才只需要120MB阿~~你看官方影片這細膩的程度多可怕@@”),所以希望在此平板上面擁有好畫面的朋友,相對性的也要擁有高畫質的影片喔,並不是什麼影片都會變高畫質喔@@"。另外前置相機畫數為200萬,在相機左邊一點點則是近距離感知,這個感知器是只有LTE版本才有的喔。

▲附上解析度的比較圖。一般是以橫向為主,例如此次的Tab S是2560*1600 就是超過2K的標準,而1080P則是1920*1080,實質上與2K相差不會太大。(點圖或這邊可以進WIKI)

▲接著是主機上方,由左至右分別為電源按鍵、音量-、音量+、以及紅外線(遙控使用)。

▲順便跟Ipad mini retina 比較一下厚度。

▲主機左側則是3.5耳機孔以及左聲道喇叭

▲右側由左至右則是右聲道喇叭、mircoSD、microUSB 以及microSIM卡

▲800萬畫數的前置鏡頭與單LED閃光燈,在下面的則是搶眼的Samsung logo

▲這邊是筆者拿到時最好奇的一點,我當初以為是什麼開關之類的,像是PSVITA後面的觸控之類的作動,結果居然只是單純的機殼扣阿……ˊ_>ˋ
機殼扣這部分可能要到手機王的官方網去觀看比較快速,因為筆者我沒有他的套子可以示範給各位看…(默…)。

【系統簡介】


▲恩…其實還忘記介紹下面的收音麥克風…,索性的就跳到了主畫面的拍攝,不過這一部分由於相機拍攝時會有一些誤差,所以還是希望能到直營店觀看為佳。

▲接著就是開始比較相機的拍攝功能是否如官方網站所說的較為鮮豔亮麗,由上面的比較圖可以明顯做出比對,但兩者各有好壞,Tab S是將鏡頭做在中間而且採用橫放的方式所以用橫向的拍照較為合理與方便,反觀Ipad mini/air 都是照以往的放在主機的最上端,有時候會造成橫向拍照時會有一點點地失去方向感。

▲螢幕擷取的快速鍵 為POWER鍵+HOME鍵以及整的手滑動螢幕兩種方式,但是按按鍵時需要兩者相同時間按下才會觸發,所以無法像ios系統一樣先按某一鍵再按另外一顆按鍵那樣來的便利

▲動態訊息可以自行設定,在畫面上長按兩秒左右就可以自行設定了。



▲youtube、tumblr、facebook、google+、Flickr、Twitter等…都有預設在這裏面,只需要將框框加入,然後登入帳號就可以在這個區域及時的看見訊息。

▲接著這一頁則是比較偏向文書處理的部分,包含mail跟行程表以及office的應用連結。(這部分稍後介紹^_^)

▲接著就回到應用程式頁去逛逛。可以看到我已經將購機所送的國家地理頻道下載下來做觀看了,增廣見聞一下(一w一)

▲然後也順手將背景圖給換掉了(滿滿宅味(心)),這些app都是購機時就會有的初始應用程式喔。

▲本次機台的重點之一,多視窗功能,要記得在這裡打開喔,或者是在下拉快捷那邊設定也可以快速的開關此功能。



▲畫面可以拉動藍色點點移動去調整大小,但可惜最多只能拉出兩個視窗。

▲點一下藍色點點也可以做到更多的功能,例如關閉該視窗或者放置最大,或者互換方向等…。(這裡有梗 >:) )

▲可以將多個檔案開在單一邊的視窗然後利用藍色點點打開做切換視窗的動作。

▲下載加速器在網路壅擠或者需要看較高畫質影片的時候可是非常棒的一個功能阿,他是可以結合WIFI以及4G的網路速度達到雙通下載的高速模式(※3G似乎不支援喔~小編只有3G卡可以用@@),可惜筆者沒有4G卡片做測試…,不過此次的重點之一就是Tab S他的WIFI支援到ac的頻段阿!!,在家裡開n頻段感覺都不太像n頻段…有一點點超過Ipad mini retina 又或者只是單純錯覺…(在最後有影片可以看)

▲可以打電話一直都是Android最大的優點,ios平板只能走旁到才有辦法辦到T_T

▲音效部分的感覺呢,其實很難說明,因為每個人對音樂的感覺不一樣,所以感想會有所不同,但是雙聲道還是很棒的,看電影的時候還是能聽出左邊跟右邊,而音質在重音部分就顯得比較單薄,但對於平板來說是已經足夠了的地步,要再好一點的就帶耳機或接喇叭比較快了。

▲這是在購買機子的時候贈送的一些軟體,可以免費下載來使用喔,但有些似乎有期限限制…@@”





▲這畫面則是office工具下載的頁面,想要編輯word、excel都需要先下載喔,不然只能看不能更改。





▲Word編輯軟體在使用上還是有點不順手,畢竟文字一多很多東西要框的都要花一點時間去框選,所以要編輯word時候就需要用到OTG 外接滑鼠會較為方便。

▲這裡會顯示使用過的檔案喔!!可以在這邊快速開啟上次的檔案做修更或閱覽。

【攝影功能簡介】


▲相機部分呢在自動模式下可以說幾乎通通都能設定,防手震是必然要開的選項阿!!筆者手最近受傷都會抖手….。

▲最大的數位放大倍率為x4.0倍算是夠用的,筆者在這邊拍到一個讓人難過的畫面…(不解釋,要看請反白下列)
  筆者錄影到一隻貓咪叼走鴿子....餓昏了的貓貓跟可憐的鴿子...

▲接著開始測試各種模式下所呈現的拍攝畫質,這部分希望由各為自己評斷了,為了避免不專業的述說@@”

▲大稻埕外邊測試,有時會因為汽車經過所以照成不同的畫面效果。

▲公園試拍,這時間是正中午左右所以幾乎沒有小朋友來給我拍照T_T

▲全景模式非常厲害,若保持水平穩定可以拍出銜接點超漂亮的照片。(這張是筆者拍到最好最不抖的全景@@)

▲近拍的部分約可以對焦到5~8公分左右,但四個角落不知道是不是筆者抖手所產生的一些模糊畫面ˊ_>ˋ

▲景深的測試,可以很完整的呈現,對焦的速度也很快,唯一缺點就是在按快門時還是會有一點點的延遲。



▲這張則是Samsung app,需要自己註冊帳號喔~~才可以享有他們家自己設計的app應用軟體。

【錄影測試】

請點我進入 日間錄影測試 

請點我進入 夜間錄影測試

 

【評測影片】

接著進入尾聲我們就一起來看一段筆者自己錄製的影片吧:(如果點圖不行請點這裡)


在這裡就貼一下兩台比較機台的規格詳細連結網址吧~
samsung Tab S : 點我進入三星官網-產品規格頁面  (軟體為Android 4.4.2)
Ipad mini retina : 點我進入蘋果官網-技術規格頁面  (軟體為ios 7.0.4)

【結語】

◎經過兩周時間的使用,在機身重量上可以說是很滿意,拿起來是很輕巧的感覺,雖然拿久了都會有手痠的情況 。
◎機身厚度也因為壓到剩下6.6mm所以就算加上保護殼厚度也不會太過大本,大小就大概像是國小國文課本(小於A4)那樣薄薄一本,可以放在一些小側背包裏面都還是放得下的。
◎在續航力上因為7900mAh的關係,筆者在拍照錄影測試與截圖等動作下100%的電量可以持續使用約2~3天左右(有包含看影片,但不包含玩遊戲),有可能是因為筆者並沒有插入SIM卡,所以少了一個消耗。
◎影像方面則是真的需要先上網抓取一些較高畫質的影像才有辦法完整的呈現出Tab S 2K畫質的優勢,而且顏色的飽和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覺得比較暖色一點,但是在看電影方面真的比較有生氣一點,而不是偏白的膚色(可能因為是亞洲人的習慣...),筆者沒有玩過色彩校正器,所以無法拿定真正顏色的標準定義ˊ_>ˋ

--本文係參加 Samsung GALAXY Tab S 試用活動心得分享--
 

alice 於 2016-05-28 15:59:5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8 07:56:37
Medium 10
發文數:257
發表時間:2014-08-11 20:49:12
開頭動漫式的對話與錄影中熱血配樂,真是不錯唷。enlightened

水刃木 於 2014-08-11 20:49:12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140
發表時間:2014-08-12 12:56:29
用來看高畫質的影片或玩畫面精緻的遊戲效果一定很好~~~

vish 於 2014-08-12 12:56:29 修改文章內容


Mem671609
發文數:1641
發表時間:2014-08-12 15:14:10
看來用這台看影片一定很過癮。

星相隨 於 2014-08-12 15:14:10 修改文章內容


Medium qq  20140206183509
發文數:38
發表時間:2014-08-14 11:17:06
alice大~
好特別的開箱文喔
(有種濃濃的宅女feel,好酷!)
拍照功能看起來以平板來說真的挺不賴的yes

阿尼 於 2014-08-14 11:17:06 修改文章內容


Medium     130
發文數:569
發表時間:2014-08-15 11:16:28
二次元開場很可愛 哈
夜間模式拍照的顯示支援好像還不錯耶

小海 於 2014-08-15 11:16:28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