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8」全新出擊:安裝、執行看這裡!

瀏覽: 35278
回覆: 2
共1頁
Mem744887
發文數:39
發表時間:2011-10-31 06:02:00
「Windows」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作業系統,起初是設給予電腦使用的,但......,隨著科技的進步,它以設計成可以在平板、桌機、筆電、智慧手機上執行的作業系統,「Windows 8」到底與傳統的Windows有何不同、創新了多少?就讓資訊研究生,帶著各位大大來體驗全新的「Windows 8」吧!
---------------------------------------------------------------------------------------------------
ps:本文章中所採用的是Windows 8 Build開發者作業系統,與實際的win 8可能有所不同。文章中皆採用虛擬電腦「VirtualBox」來模擬實際電腦情況!

Windows 8 Build小檔案:
軟體名稱:Windows 8 Developer Preview (英文版)
官方網站:http://dev.windows.com/
軟體下載:64-bit (x64) 點我下載、32-bit (x86) 點我下載

《第一章》開始安裝Win 8


▲首先,啟動Windows 8安裝程式。(語言只有English,輸入法等可以自己設定)


▲接下來的安裝過程我都錄在這段影片上了,基本上就是各位所熟知的「下一部大法(Next)」我有做過影片加速,實際安裝時間大約20分鐘!

《第二章》設定Win 8



▲安裝完後,正在載入中......請稍後!



▲看來還需要等一下下......



▲設定電腦名稱唄,並點選「Next」!(從上面的圖片得知,電腦名稱中不可輸入()/<>/,!@.+-/*等符號)



▲接下來是電腦的基本設定,請點選「Use express settings」(「使用建議設定」)。



▲然後,必須使用微軟的 Windows Live ID 登入,(Hotmail 信箱)並點選「Next」,個人感覺上似乎是跟 Mac 電腦學的。



▲輸入Windows Live的密碼並點選「Next」!


▲輸入基本資料(Mobile phone、Secret question、Answer可不填),然後再次點選「Next」。



▲確認資料中......



▲正在從的 Windows Live ID 抓資料......



▲YA!選單介面出現喽!這是為了整合平板、觸控式裝置、避免觸控上的接觸不良...等因素所採用的Metro介面!在外觀上看來與傳統的Windows真的差很多,而至於好不好看,就真的是很見仁見智阿!


▲Windows 8切換選單的方式!

《第三章》設定、桌面、內在分享

3-1:鎖機螢幕、使用者設定



▲進入win 8畫面後,我們先做些簡單的基本的設定。Windows 8是整合了平板、智慧型手機的作業系統,所以一定會有鎖機螢幕。首先,我們就先設定鎖機螢幕吧!我們先點選靠進畫面中間「Contral Panel」,藍色的設定圖示,直到出現上方的畫面。


▲接下來我們來設定鎖機的圖示吧!將滑鼠靠近畫面中的右手邊並點擊,看到如上圖的狀態,選取你要的鎖機圖片後,點選「Browse」。



▲然後來設定使用者資料吧!點選畫面中的「Users」。



▲將滑鼠靠近畫面中的右手邊並點擊,看到如上圖的狀態,這樣就可以設定好使用者的密碼、圖片、PIN...等。另外畫面的下方有個「Other users」,是指設定、創建一個新的使用者帳戶。


▲如果要離開設定的畫面,請將滑鼠移到畫面中的「最最最最......」左下角,直到出現上圖的樣子,然後點選「Start」即可離開。


▲剛剛換過使用者名稱、鎖機畫面了,來看看鎖機畫面吧!到使用者名稱上方點選,再點選「Lock」,表示鎖機的意思。


▲登出後的鎖機畫面......



▲如果要解鎖,就將整個畫面往上推動(如上圖),再輸入使用者密碼即可。

3-2:桌面


▲Windows原先是為電腦而存在的作業系統,所以Win 8當然有適合電腦使用的地方喽!點選選單上的「Desktop」進入為電腦設計的世界......




▲Windows 8在桌面的設計外觀上與Win 7的設計理念相似,但......(請見下圖)



▲少了一排開始功能表?!將滑鼠移置左下角的出現的竟只有「設定、分享、搜尋......」,算了,點個設定來看看吧!


▲畫面中,右方的設定是指設定「網路、音量、亮度、電源、輸入法等.....」。



▲接下來,我們來新增個資料夾。按右鍵「New→Folder」。



▲新增好的樣子。



▲打開資料夾後,有沒有發現什麼阿?上方多了一排工具列,分別是「複製、剪下、貼上、刪除......常用的一些東東」,設計上倒是挺貼心的。

3-3:內在分享



▲打開作業系統後,我們最常做的莫非是開啟瀏覽器瀏覽網頁、資訊、看股票......不過了,Windows 8當然也有內建Internet Explorer,以方便我們瀏覽網頁!



▲話說,IE 9還出不到10個月,Win 8就內建了 IE 10,可真是稀奇,最近IE更新的速度幾乎可以用坐「雲霄飛車」速度來形容!



▲當電腦當機時,我們最常會按個「Ctrl+Alt+Delete」來開個工作管理員,不過我們也可以直接在工具列上按右鍵點選「Start Task Manager」。



▲在Win 8內,「工作管理員」的「工作」增多了不少喔,功能不但齊全且在視覺上看來都一目了然。



▲Windows 8有很有趣的一點,就是當你按住一個App的時候(超過2秒)其他的app就會像按住iphone裡的的應用程式的情況,跟隨著並出現動態的樣子(我不會形容,國語不好),如上圖。

《總結》
這次微軟所推出的「Windows 8」可說是Windows最大變更的一次,與傳統的作業系統完全不同,不但支援桌機、筆電,甚至連智慧型手機、平板都不放過,可說是大小通吃,而其最大賣點之想必就是 Metro 介面與工具,Metro介面使他成為了支援觸控式裝置的第一選擇、而實用的小工具與全新介面的工作管理員,也讓Win 8如虎添翼,帶來了全面的效能提升、親近的易用的感受,此外正式版的Windows 8還擁有App store以及超高的軟體相容性(不論.exe、avi、wma/v、mpeg、3gp、swf.......傳統windows可以用的它都可以,這可說是超越Android、iOS的最「perfect」的地方)再加上IE 10的加持、不到20分鐘的安裝時間......幾乎可說是作業系統界的No.1!雖然win 8是目前的微軟的第一推薦,但是否會因為Metro的介面、缺乏開始功能表等問題,讓傳統的Windows使用者無法接受,引發如同「Vista 風潮」的不滿,而Win 8採用Metro介面、介入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究竟是禍還是福,我們拭目以待!
-----------------------------------------------------------------------------------------
文章尚未結束:
下一篇:
超炫體驗!「Windows 8」

super123sr 於 11/13/2011 12:32:30 PM 修改文章內容

Link Cillin 資訊研究生 於 2015-05-25 09:01:30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01:54:57
Default sogi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12-01-03 06:28:00
現在應該還不普遍吧!
我周圍的人都沒聽說有win8

Leebor 於 2012-01-03 06:28: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