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ChaCha 按讚打卡一鍵搞定

2011/09/24
60687
到哪都想「打卡」、「按讚」嗎?資策會研究顯示,台灣近 70% 使用社群網路的消費者,幾乎每天都會造訪臉書(Facebook)。所謂「數字就是商機」,宏達電繼 HTC Salsa 後,再度針對臉書(Facebook)粉絲,推出結合專屬 Facebook 分享按鍵的機種 HTC ChaCha。HTC ChaCha 不僅能夠透過一個按鍵快速啟 Facebook 瀏覽、分享等多項重要功能。而且 HTC ChaCha 的官方定價僅 9,900 元,比前輩 HTC Salsa 平易近人得多,還加入了實體 QWERTY 直立鍵盤,讓使用者輕鬆用 HTC ChaCha 瘋臉書!

HTC ChaCha 按讚打卡一鍵搞定



HTC ChaCha 除了與前輩同樣搭載專用的 Facebook 分享按鍵,也一併搭載 Qualcomm MSM7227, 800Mhz 處理器,及內建 512MB RAM / ROM;HTC ChaCha 與一般中低階手機的配置相差不大,只是扣掉系統預載的一些應用程式後,儲存空間竟只剩下 150MB ,很容易就會塞爆,這點可要注意一下!

【HTC ChaCha 外觀一覽】

HTC ChaCha 按讚打卡一鍵搞定
▲HTC ChaCha 搭載 2.6 吋、解析度 480 x 320pixels 螢幕,機身尺寸僅 114.4 x 64.6 x 10.7mm,重量約 120g,搭配銀白相間的磨砂霧面外殼,讓整體造型顯得十分小巧可愛又不失質感。但倘若您已經習慣大螢幕手機,那可能需要花點時間去習慣 HTC Chacha 的螢幕尺寸。

HTC ChaCha 按讚打卡一鍵搞定
▲HTC ChaCha 採用直立式 QWERTY 鍵盤,搭配透過左下角的「FN」鍵可以切換不同字元或啟動設定或照相功能。斑比覺得 HTC Chacha 的鍵盤設計超讚,右下角不但具備四方向鍵,還提供實體撥號與接聽 / 掛斷鍵,操作便利度破表。最重要的是,HTC Chacha 的按鍵非常好按,有種粒粒分明皆清楚的觸感。

HTC ChaCha 按讚打卡一鍵搞定
▲HTC ChaCha 在 QWERTY 鍵盤下方設置了 Facebook 分享按鍵,可快速完成許多臉書功能;只要使用者按一下按鍵,就可即時更新狀態、上傳相片、分享網址、你正在聽的歌曲,或是在你喜愛的地點「打卡」等等。而且在更新的內容傳來時,還會有燈光閃爍提示,十分酷炫特別。

HTC ChaCha 按讚打卡一鍵搞定
▲HTC ChaCha 背面擁有超大鍍鉻「hTC」字樣,大幅提升品牌質感,銀白色調的搭配也不顯得老氣。

HTC ChaCha 按讚打卡一鍵搞定
▲HTC ChaCha 內建 50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與 LED 補光燈,但是喇叭依然維持高音較為尖銳的音質特性。

HTC ChaCha 按讚打卡一鍵搞定
▲HTC ChaCha 在機頂配置電源鍵與 3.5mm 標準音源輸出孔。

HTC ChaCha 按讚打卡一鍵搞定
▲機身右側面並未設置按鍵,不過可以看出 HTC ChaCha 機身呈現弧形樣貌。

HTC ChaCha 按讚打卡一鍵搞定
▲HTC ChaCha 在機身左側面設置音量調整鍵與 microUSB 充電 / 傳輸埠。

HTC ChaCha 按讚打卡一鍵搞定
▲HTC ChaCha 在機底配置麥克風收音孔,故包膜時請別把它封住,以免聽收不到聲音。

HTC ChaCha 按讚打卡一鍵搞定
▲HTC ChaCha 配置 1,250mAh 鋰電池,蓄電量雖然沒有特別大,但可能因為螢幕較小的關係,實際上感覺也不會很耗電;一般操作狀況下,使用個一到兩天不是問題。(耗電程度會依使用方式及環境有所不同)

HTC ChaCha 按讚打卡一鍵搞定
▲HTC ChaCha 將 SIM 卡與 microSD 記憶卡插槽設置電池槽內,更換時需取出電池較不方便;HTC ChaCha 為了符合許多人愛在手機上吊掛小裝飾品的喜好,也在電池蓋內部配置了吊飾掛勾,比起一般的吊飾孔,拆裝吊飾更方便!


luciusz 於 9/22/2011 3:35:47 PM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6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512 MB
  • 電池容量
    125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9/26/2011 at 7:33 AM

    安裝 LIME HD IME 就有無蝦米了@@

  • Mem691216

    Love 陽光 9/24/2011 at 5:07 AM

    引用『跳跳虎』所述:
    FB 手機下個月起 也要攻占中國大陸市場了耶!..........恕刪
    是微博手機吧~

  • Mem554918

    跳跳虎 9/23/2011 at 8:44 PM

    FB 手機下個月起 也要攻占中國大陸市場了耶!

  • Medium     130

    小海 9/23/2011 at 6:44 PM

    跳舞手機的外型都好可愛~~
    話說有鍵盤打字速度真的變很快~~
    這也是ChaCha吸引我的原因(原來這麼容易就被吸引了哈哈)

  • Default sogi

    麻聖 9/23/2011 at 6:40 PM

    又來了一款FB機......0.0

  • Mem671609

    星相隨 9/23/2011 at 6:31 PM

    這支可不可以支援嘸暇米輸入阿

  • Mem691216

    Love 陽光 9/23/2011 at 6:28 AM

    引用『小鹿斑比』所述:
    【HTC ChaCha 相機介面】 HTC ChaCha 配置 500 萬畫素自動對焦鏡頭,最高可錄製 480P 影片,此外還可使用 30 萬畫素前置鏡頭進行自拍或是分享影像,最棒的是可以將相機相簿自動備份到臉書上喔!▲HTC ChaCha 內建 HTC Sense 特製的相機介面,並具備觸碰對焦功能。 ▲HTC ChaCha 的相機軟體支援實用的地理標記、影像調整、軟體後製處理…等..........恕刪
    效能感覺不太好說...

    但ChaCha好像贏得EISA(歐洲影音會)年度最佳社群媒體手機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