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校正軟體–Battery Calibration

瀏覽: 39026
回覆: 1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61
發表時間:2011-05-03 19:35:00

記得之前筆電有提供一個電池校正軟體,因為隨著重覆充電和放電會逐漸老化,而導致電池的容量不斷減少,電池校正軟體顧名思義就是必須進行電池容量的校正,以讓電池能使用更長久,不過電池有充放電的次數壽命,壽終正寢時再怎麼校正也枉然的。

還記得挨踢路人甲發表Desire HD 刷 ROM 教學一文中的對「Wipe Battery Status」進行wipe動作嗎?會有這個動作是因怕殘留之前的電池紀錄,【Battery Calibration】是一套電池校正軟體,其功能如同「Wipe Battery Status」一樣,主要幫助手機做適當的電池校正,不過校正的最佳時機是電量100% 的時候,如果是刷機常客或長期沒有徹底放電所造成電量誤差,當有發現充電異常,且使用時耗電速度也是一鳴驚人,那就表示系統內的電池資訊要校正重置了。

【軟體名稱】: Battery Calibration
【軟體版本】: V 1.2
【軟體性質】: 免費
【支援語言】: 英文
【系統需求】: Android 2.1 以上 (需root)
【測試平台】: Desire HD,Desire
【Android Market】: http://goo.gl/avQHK

▼使用 QRCode(左圖) 或 Market(右圖) 尋找 "Battery Calibration" 後下載並安裝執行。



▼也可以使用Android Market 網頁版方式來安裝哦!進入這裡選按「安裝」透過OTA方式安裝。





▼Battery Calibration 必須要有root的手機才能使用,所以出現授權請求的畫面,按下「允許」出現右圖的畫面。





▼用法十分簡單,首先將手機接上電源充電,並且等到 100% 音樂響起時,按下「Battery Calibration」(紅色框),當出現如右圖的「Calibration succeeded」即表成功,建議校正成功後最好將電池用至15%關機,再次將電池充飽。
  • Beep if charged to 100% : 是否要讓100%時產生音樂提醒。
  • Wait ti 100% : 想要直接校正,可以按下此功能來關掉,再按「Battery Calibration」來校正。






原文發表於 挨踢路人甲






挨踢路人甲 於 2015-05-25 08:59:4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0 02:54:48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