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王 2010 年 10 月新機月報

2010/09/30
175816
沒預購到 Apple iPhone4 不用扼腕,十月份的 17 款新機陣容堅強,囊括高、中、低階的各機屬性明確,也不乏捉對廝殺的景況,看倌們可以仔細挑、慢慢選。首先,本月不可不看的包含:①可打電話的 SAMSUNG Galaxy Tab 七吋大螢幕平板電腦(還是手機?)。②支援 720p HD 高畫質錄影的八百萬畫素手機 HTC Desire HD、具側滑鍵盤的 HTC Desire Z、千萬畫素款 NOKIA N8。③觸控平價手機 S40 介面的 NOKIA X3-02、Android 2.2 系統的 LG Optimus One,以及美少女最愛的觸控夢幻機 SAMSUNG C3300 Hello Kitty 珍藏版。

此外,十月份可持續關注的手機另有,Android 系統:MOTO MB511 FlipOut、Fareastone IDEOS 遠傳小精靈。S60 觸控換色:NOKIA 5230 黑魂、勁白新色。入門觸控系列:Sony Ericsson Xperia X8、LG T325、LG T300 Wink。平價國民機:Sony Ericsson Cebar J108、SAMSUNG C5010。雙卡 / 亞太專用:LG GX300、OKWAP A310 奶油獅彩繪特別版。環肥燕瘦應有盡有,不知道怎麼下好離手?往下看再決定吧!

(該怎麼歸類呢?)
㊣ iPad 勁敵。SAMSUNG Galaxy Tab 七吋「大」電話
蘋果總是讓人望眼欲穿,好不容易 9 月盼來了 Apple iPhone4,平板電腦 Apple iPad 台灣銷售日還得再等等。三星緊抓這個空檔,搶先推出第一款具備 1024 x 600 pixels、7 吋螢幕的「可通話」平板電腦 SAMSUNG Galaxy Tab。白色質感烤漆外殼搭配黑色螢幕邊框,十足的愛鳳味。其體積 190.1 x 120.45 x 11.98 mm / 380g 單手持有剛剛好,蘋果明年也計畫推出 7 吋的 iPad,由此可見這種 Size 有多宜人。SAMSUNG Galaxy Tab 內建 Cortex A8 的 1.0 GHz 處理器、PowerVR SGX540 顯示晶片、512 MB Ram…,同時設計 SIM 卡插槽,因此比 Apple iPad 多了支援一般手機的通訊功能,用它來打電話是真的可行!

手機王 2010 年 10 月新機月報


▲SAMSUNG Galaxy Tab。

攤開 SAMSUNG Galaxy Tab 的功能表,除了 7 吋大螢幕讓閱讀電子書變得輕鬆痛快,大致上和三星中高階手機沒啥不同。採用 Android 2.2 Froyo 作業系統,用戶可以透過 SAMSUNG Galaxy Tab 享受相同的 TouchWiz 使用介面、7.2Mbps HSDPA / 5.76Mbps HSUPA / Wi-Fi 無線網路、300 / 130 萬畫素雙鏡頭相機、LED 閃光燈、MP3 / MP4 影音播放、3.5mm 標準耳機接孔、社群、TV-Out / DLNA、藍牙、SAMSUNG APP / Android Market,以及 Google 的各種服務內容。目前看來,功能繁多的 SAMSUNG Galaxy Tab,唯一得留意 4000mAh 鋰電池有沒有擋頭?這會直接考驗好不好用的一大要素。另外,由於機體和大家習慣的超薄手機相比仍大號許多,未來連結藍芽耳機通話,應該比手持更為方便。

★手機王 SAMSUNG Galaxy Tab 相關報導:三星 Galaxy Tab 不輸 iPad 最快 10 月上市

(HD 特「攝」機)
㊣ 800 萬畫素智慧好攝 HTC Desire HD 刷新升級

HTC Desire 渴望機,是近期宏達電的熱銷高階機王。本月推出進化版的 HTC Desire HD,將電容式觸控螢幕加大成 4.3 吋 1,670 萬色、提高至 800 萬畫素 AF 對焦相機,而且支援 720p HD 高畫質錄影、SRS / Dolby Mobile 音效技術,規格有讓人興奮的大躍進。外型呢?明顯的增加了長度與寬度,但是低調的鋁金屬黑色外觀,仍保有優越的高階手機質感。
不僅如此,HTC Desire HD 是宏達電第一款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255 1GHz 處理器,加上內建宏達電 Fast Boot 快速開機功能、新的 HTC Sense 介面、相機介面、HTCSense.com 服務,搭配 Android 2.2 作業系統…等,提供了意想不到的聰明性,成為近期宏達電高階手機之最。HTC Desire HD 主要功能另包含:雙 LED 閃燈、7.2Mbps HSDPA / 2Mbps HSUPA / Wi-Fi、GPS / AGPS、3.5mm 標準耳機接孔、32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手機王 HTC Desire HD 相關報導:HTC 倫敦發表 Desire HD、Desire Z 新機 HTC Desire HD 效能測試畫面搶先看

手機王 2010 年 10 月新機月報
▲左:HTC Desire HD、右:HTC Desire Z。

㊣ 觸控 x 鍵盤 HTC Desire Z 怎麼用都行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甫在歐洲發表的 HTC Desire Z,也被列入本月新品。規格較 HTC Desire HD 稍微低一點 ( 真的只有一點點 ),特色是隱藏的自動彈出側滑 QWERTY 鍵盤,習慣實體按鍵的操作者又有功能更強的新選擇。HTC Desire Z 同樣採用 Android 2.2 froyo 作業系統,內建 800MHz 處理器、HTC Sense UI 操作介面、HTCSense.com 服務。擁有 119 x 60.4 x 14.2 mm / 180g 的恰好體積,搭配 3.7 吋 480 x 800 pixels、1,670 萬色電容式觸控螢幕,具有讓手指游移在虛實之間的搶眼行動性能。

此外,HTC Desire Z 提供 500 萬畫素 AF 對焦相機、支援 720p HD 高畫質錄影、LED 閃燈、7.2 Mbps HSDPA,2 Mbps HSUPA / Wi-Fi、3.5mm 標準耳機接孔、32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手機王 HTC Desire Z 相關報導:HTC 倫敦發表 Desire HD、Desire Z 新機

㊣ HD 千萬重砲手 NOKIA N8 ~ 遲到
NOKIA N8 卡在月份交接點發售,勉強算是 10 月新機。售價不斐空機購入建議為 19,680 元,快速替大家複習它的主打功能。身為 N 系列第一支 1,200 萬畫素卡爾蔡司光學認證鏡頭的照相重砲,NOKIA N8 同時也是 Symbian^3 作業系統的處女秀。以清爽乾淨的外觀,搭載 3.5 吋 640 x 360 pixels、1,670 萬色電容式觸控螢幕,而且誠意十足的附加氙氣閃光燈、自動對焦、720p / 30fps 的 HD 高畫質錄影、HDMI 輸出,全副武裝讓你的影像動靜皆精彩。

手機王 2010 年 10 月新機月報
▲NOKIA N8。

Symbian^3 作業系統大家比較陌生,NOKIA N8 能做到放置 3 個待機桌面、任意拖移 Widgets 排列;它的記憶體管理效率也再強化,多工模式下比以往更加流暢;支援 2D、3D 硬體加速,反應時間更縮短。其他部分,內建 VGA 視訊相機、3.5mm 標準耳機接孔、離線 50 小時音樂播放電力、Wi-Fi、藍牙、A-GPS、32GB microSD 記憶卡。NOKIA N8 提供黑、銀、橘、藍、綠多色選擇,在高階手機中更顯年輕。

★手機王 NOKIA N8 相關報導:NOKIA N8 空機價 19,680 元 九月底到貨

(S40 玩鮮貨)
㊣ 八千有找。NOKIA X3-02 平價觸控佳作

相較於高檔貨 N8,諾基亞於 9 月底悄悄上市的 NOKIA X3-02,建議售價的 7,200 元就顯得很好相處,而且價格平民、外表跟功能卻很特別。首先,NOKIA X3-02 機身厚度只有 9.6mm,鋁合金背蓋設計搭配活力四射的銀白色、金屬黑、石油藍、桃紅色、淡紫色多彩塗裝,很對年輕人的喜好。再來,採用 S40 系統,除了改成四顆一行的按鍵配置很特殊,NOKIA X3-02 的 2.4 吋 240 x 320 pixels、26 萬色螢幕支援電阻式觸控,Touch And Type 的設計怎麼操作隨你高興。

手機王 2010 年 10 月新機月報
▲NOKIA X3-02。

隸屬於 X 系列的音樂機成員,NOKIA X3-02 有獨立的音樂 / 訊息快捷鍵,標榜最多 28 小時的放音電力和完備的播放介面。另提供 500 萬畫素相機、3.5G / WLAN、Facebook / Twitter 應用程式、3.5mm 標準耳機接孔、16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操控性與玩性兼備,加上顏色多元化和價格有競爭力,NOKIA X3-02 賣相挺不錯的呢!

★手機王 NOKIA X3-02 相關報導:NOKIA X3-02觸 + 鍵雙控機 酷潮上市 X3-02 白色開箱文

(入秋特「色」新品)
㊣ 尖叫吧!女孩~ SAMSUNG C3300 Hello Kitty 珍藏版

迷你小巧的 SAMSUNG C3300 標榜 Crystal Design 時尚設計,如今將夢幻感發揮到淋漓盡致,和三麗鷗結合推出「SAMSUNG C3300 Hello Kitty 珍藏版」,建議售價 4,990 元於九月底上市。規格、功能不變,珍珠白 / 夢幻粉的機身 + KITTY 貓圖案,珍藏版不只全機散發甜美、浪漫的感覺,內建台灣三麗鷗授權的十幾種 Hello Kitty 主題桌布、功能圖示,隨機附贈獨家限量珍珠吊飾,從裡到外都是滿滿的粉紅公主風。好看,當然也要實用才行。SAMSUNG C3300 Hello Kitty 珍藏版,內建 2.4 吋 240 x 320 pixels、26 萬色全觸控螢幕、130 萬畫素相機、TouchWiz 介面、影音播放、FM 收音機、3.5mm 標準耳機接孔、藍牙、社群網站、8GB microSD。唯一得注意的是,僅能使用 GPS / EDGE 網路,逛社群、上傳照片的速度不太優。

★手機王 SAMSUNG C3300 Hello Kitty 珍藏版相關報導:功能請參考 - 惡魔系 SAMSUNG C3300 迷你觸控機

手機王 2010 年 10 月新機月報
▲左:SAMSUNG C3300 Hello Kitty 珍藏版、右:NOKIA 5230。

◎ S60 入門觸控 NOKIA 5230 新色發表
主打可換殼的年輕人觸控機 NOKIA 5230,上市將近 1 年後,再度於九月底推出建議售價 7,170 元的「黑魂、勁白」新色,加上原本的紅、粉紅、綠、藍,色款齊全更適合喜新厭舊的你。尤其是,淨白款的 NOKIA 5230,有風動紋路的雕花背蓋,看起來真的很「飄撇」。新色在功能的部分未見更動,提供 3.2 吋 320 x 640 pixels 電阻式觸控螢幕、200 萬畫素相機、HSDPA 連線速率、3.5mm 標準耳機接孔、A-GPS、16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多可連續放音 33 小時。值得注意的是,相機部分未支援自動對焦、閃燈,影像掌握力較為缺乏。

★手機王 NOKIA 5230 相關報導:繽紛多彩 NOKIA 5230 再推黑魂、勁白新色

(Android 系列最新力作)
◎ 好炫。迷你旋蓋 MOTO MB511 FlipOut

急起直追,MOTO 繼一系列的 MILESTONE 手機之後,再次展現設計創意,推出「下轉 90 度」的 QWERTY 鍵盤 Android 2.1 作業系統機種 MOTO MB511 FlipOut。不僅有別於一般側滑隱藏鍵盤,特別設計的五排 QWERTY 按鍵,搭配 67 x 67 x 17 mm / 120g 方塊機體,MOTO MB511 FlipOut 外觀看起來既可愛又與眾不同。

手機王 2010 年 10 月新機月報
▲MOTO MB511 FlipOut。

功能、價位均走接受度廣的中階,內建 2.8 吋 320 x 320 pixels、26 萬色螢幕,同時 MOTO MB511 FlipOut 也支援全觸控操作,和本月的 HTC Desire Z、NOKIA X3-02 一樣是觸控、鍵盤雙料機。另具備 OMAP3410 700MHz 處理器、MOTOBLUR 操控界面、300 萬畫素相機、HSDPA 7.2 Mbps / HSUPA 2 Mbps / Wi-Fi、AGPS、3.5mm 標準耳機接孔、32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手機王 MOTO MB511 FlipOut 相關報導:MOTO FLIPOUT 迷你智慧型手機曝光

㊣ Android 2.2 入門觸控優質選 LG Optimus One
樂金發表全新的 Optimus 系列,標榜提供最理想、最圓滿的使用體驗。首發機 LG Optimus One,功能包山包海大雜燴,引誘消費者的換機衝動。外型和尺寸都是標準的「智慧型」手機設計,規格包含 3.2 吋 320 x 480 pixels、26 萬色全觸控螢幕、300 萬畫素 AF 對焦相機、HSDPA / Wi-Fi、600 MHz 處理器、3.5mm 標準耳機接孔、Google 服務、32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值得注意的是,被歸類為該系列入門款的 LG Optimus One,採用了最新的 Android 2.2 Froyo 作業系統,而且支援 Wi-Fi 網路分享器,光這二點就足以打敗不少同類型手機。

★手機王 LG Optimus One 相關報導:LG 發表兩款 Optimus 系列 Android 新機

手機王 2010 年 10 月新機月報
▲左:LG Optimus One、右:Fareastone IDEOS 遠傳小精靈。

◎ 遠傳客製 Android 手機 Fareastone IDEOS
Android 手機大廝殺,連系統商遠傳也跳下來參一腳。預計本月發售的客製化 Fareastone IDEOS 遠傳小精靈,大致上的規格和 LG Optimus One 相似度極高,包含同為最新的 Android 2.2 Froyo 作業系統、觸控螢幕、320 萬畫素相機、Google 應用服務、HSDPA / Wi-Fi、microSD 記憶卡擴充。不過,建議售價只要 5,990 元的 Fareastone IDEOS,螢幕雖然僅 2.8 吋,外觀可自由換殼、螢幕下方多了四枚熱感式操作按鈕,最多還能分享給五個裝置上網。二機難分軒輊,到底誰能在 10 月的廝殺中出線?

★手機王 Fareastone IDEOS 遠傳小精靈相關報導:遠傳小精靈 IDEOS 全台最低價 5,990 元

(觸控,正是時候)
◎ Sony Ericsson Xperia X8 入門 Android 全方位玩樂機

訂於 10 月 1 日和台灣大哥大共同發售的 Sony Ericsson XPERIA X8,像是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的放大版,深藍、純白的外觀質感不錯,體積 99 x 54 x 15 mm / 104g 稍有存在感。承襲充滿人性化高自由度的 Sony Ericsson Home 四角落式自訂功能介面,再加上提供 3 吋 320 x 480 pixels、1,670 萬色電容式觸控螢幕、600 MHz 處理器、320 萬畫素相機、HSDPA / Wi-Fi、3.5mm 標準耳機接孔、社群網路、Timescape 好友即時通、16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得留意的是,建議售價 9,900 元的 Sony Ericsson Xperia X8 仍使用 Android 1.6 作業系統,應用上或許會遇到些障礙。

★手機王 Sony Ericsson Xperia X8 相關報導:SE XPERIA X8 娛樂機 Fun 手玩 單機 9,900 元

手機王 2010 年 10 月新機月報
▲Sony Ericsson XPERIA X8。

◎ 二百萬畫素輕巧觸控 LG T325
觸控機全面普及的時代來臨!不玩作業系統也沒關係,樂金本月推出 LG T325、LG T300 入門觸控雙胞胎,滿足喜歡觸控手機又嫌作業系統太複雜也用不著的你。二機中較為高檔一點點的 LG T325,具備 2.8 吋 240 x 320 pixels、26 萬色觸控螢幕,搭配下方三顆實體按鍵操作。另提供 200 萬畫素相機、3.6 Mbps HSDPA / Wi-Fi、MSN 即時通、影音播放、3.5mm 標準耳機接孔、Opera Mini 5 高速網路瀏覽器,以及 16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等,足以應付日常行動需求的各種功能。

手機王 2010 年 10 月新機月報
▲左:LG T325、右:LG T300。

◎ 超入門款觸控機 LG T300 ~ 遲到
稍微低階一點的 LG T300 從上個月延遲至今,它的外觀、配色走清爽亮眼的年輕風格,觸控螢幕只有 2.4 吋(240 x 320 pixels、26 萬色),內建的相機僅 130 萬畫素。不過厚度 11.9mm、重量更只有 76g,也支援自由拖曳各種 Widget 功能、影音播放、藍牙、FM 收音機、4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已能顧及使用者基本需求。得注意的是,LG T300 是 GSM 四頻系統,儘管內建 MSN 即時通、社群網站、Opera Mini 5 高速網路瀏覽器,想用它玩網路總是不太痛快。

★手機王 LG T325 / LG T300 相關報導:LG Wink 中階觸控系列 8 月歐洲上市

(實體觸感國民機)
◎ 3.5G 純粹好用 Sony Ericsson Cedar J108

喜愛「實體手感」的朋友,本月也有幾支新鮮貨。Sony Ericsson Cedar J108,以標準索愛黑色的直立式機身,提供完整、豐富的中階手機功能。除了 2.2 吋 240 x 320 pixels、26 萬色螢幕、200 萬畫素相機比較「樸素」,Sony Ericsson Cedar J108 大舉鍵入了 HSDPA 網路速度、社群網站(Facebook、Twitter、MySpace)、影音播放、3.5mm 標準耳機接孔、藍牙等,標榜聯外的方便性。另外,Sony Ericsson Cedar J108 採 Human Curvature 人體工學曲線設計,而且是以索愛近年來大力推廣的 GreenHeart 環保物料、包裝。

★手機王 Sony Ericsson Cedar J108 相關報導:Sony Ericsson Cedar 新機搶先看

手機王 2010 年 10 月新機月報
▲左:Sony Ericsson Cedar J108、右:SAMSUNG C5010。

◎ SAMSUNG C5010 親切 3G 零距離
三星本月不約而同推出了 3G 的平價直立機,SAMSUNG C5010 犀利的鍵盤設計和外觀都很有「三星味」。等級比 Sony Ericsson Cedar J108 再更陽春一點,不過該有的通通沒少。SAMSUNG C5010 完整又簡單的內建了 2 吋 128 x 160 pixels、65536 色螢幕、130 / 10 萬畫素雙鏡頭相機、影音播放、音樂搜尋、社群網站、即時通訊、藍牙、8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相較之下,缺少 3.5mm 標準耳機接孔有點可惜。

(雙卡、亞太專區)
◎ GSM 雙卡不漏接 LG GX300

外型樸素、中規中矩的 LG GX300,採用 GSM 四頻系統,可同時置入二張 SIM 卡,一起收發簡訊、接聽 / 撥打電話,是有二個門號用戶的貼心伴侶。LG GX300 功能簡單,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LED 閃燈(手電筒模式)、2.2 吋 176 x 220 pixels、26 萬色螢幕、虛擬來電、影音播放、FM、A2DP 藍牙、4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是實用指數很不錯的一款機種。

手機王 2010 年 10 月新機月報
▲左:LG GX300、右:OKWAP A310 奶油獅彩繪特別版。

◎ 新面孔超可愛。亞太 OKWAP A310 奶油獅彩繪特別版
終於,有卡通人物的新面孔了!OKWAP 初次和雄獅的奶油獅合作,推出首款 OKWAP A310 奶油獅手機,以細緻的鋼琴烤漆面搭配可愛的圖案,吸引獅迷們收藏。外觀是奶油獅彩繪特別版,仍保有原本 OKWAP A310 的各種功能,像是 CDMA 2000 亞太系統、1.8 吋 128 x 160 pixels、65536 色螢幕、30 萬畫素相機、MP3 播放、FM 收音機、中英文字典、來電 / 簡訊警衛、2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手機王 OKWAP A310 奶油獅相關報導:功能請參考 - 實在好用 OKWAP A310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5 吋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256 MB
  • 電池容量
    12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2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04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6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78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4.3 吋
  • 主相機畫素
    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768 MB
  • 電池容量
    123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Kevin 11/4/2010 at 7:54 PM

    話說 iPad也是有SIM插槽的
    如果有JB
    理論上 有機會可以打電話

  • Default sogi

    hank 10/28/2010 at 9:07 PM

    我愛HTC HD
    但是又喜歡 遠傳新機

  • Mem671609

    星相隨 10/1/2010 at 2:51 AM

    大隻的很不錯

  • Mem690716

    默默 10/1/2010 at 1:28 AM

    引用『Japago』所述:
    N8開始出貨了嗎?怎辦十月新機.............恕刪
    開始出貨了,只可惜沒有台灣...

  • Mem684344

    Japago 9/30/2010 at 11:56 PM

    N8開始出貨了嗎?
    怎辦十月新機...

  • Mem688278

    小尢 9/30/2010 at 6:33 PM

    引用『Chavez』所述:
    最後一張照片的照片說明▲左:LG GX300、右:LG A310 奶油獅彩繪特別版。右應該是OKWAP A310吧!..........恕刪
    已更正
    謝謝

  • Default sogi

    Chavez 9/30/2010 at 9:23 AM

    最後一張照片的照片說明▲左:LG GX300、右:LG A310 奶油獅彩繪特別版。

    右應該是OKWAP A310吧!

  • Mem676788

    lac 9/30/2010 at 8:51 AM

    Apple iPad到現在都還沒上市
    只要SAMSUNG Galaxy Tab賣的較便宜
    那很有機會

  • Default sogi

    ... 9/30/2010 at 7:26 AM

    ◎ 手機王 2009 年 10 月新機規格重點整理 ◎

    內文的表格上方標題沒改到XD

  • Mem690716

    默默 9/30/2010 at 7:04 AM

    我比較有興趣平板電腦會賣的如何?

  • Default sogi

    阿碰 9/30/2010 at 6:59 AM

    HTC Desire HD、Desire Z 期待中~
    不知道4.3吋拿起來會不會太大 XD

  • Mem609694

    布丸 9/30/2010 at 5:36 AM


    文內已修正
    非常感謝你犀利的眼睛......Orz

  • Default sogi

    jone 9/30/2010 at 5:10 AM


    XD

    chen993295 於 2010/9/29 下午 10:05:56 修改文章內容

  • Mem170930

    雨男 9/30/2010 at 4:20 AM

    已更正囉
    感謝告知~

  • Mem710609

    龍~ 9/30/2010 at 3:04 AM

    版主大大~
    標題應是2010年10月新機 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