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rola 又一里程碑–MOTO XT701

2010/05/28
226602
MOTOROLA 繼推出 MOTO Droid(MILESTONE)後,想透過 Android 搶佔市佔率的企圖不難從後面的佈局看出,接下來在台灣推出的第二支 Android 手機,以「MOTO MILESTONE XT701」命名,讓人不免連想是否和前一代 MOTO MILESTONE 為兄弟機。而 MOTO MILESTONE XT701 不像前一代具備 QWERTY 鍵盤,厚度也只有 10.9mm 的超薄機身,重量也只剩 139 克,但延續了 3.7 吋的大螢幕,CPU 採用高速 Cortex-A8 及五百萬相素相機,另外加上了氙氣閃光燈。最重要的是,手機不像前輩 MILESTONE 只有英文介面,這次 MOTO MILESTONE XT701 會說簡中、繁中和英文三種語言,搭配最新的 Android 2.1 作業系統,建議售價為 17,500,也較 MOTO MILESTONE 來的便宜,簡單說,對 MOTOROLA 和 Android 來說,MOTO MILESTONE XT701 絕對又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本文章相關圖片



【MOTO MILESTONE XT701 簡單線條、設計新穎】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MOTO MILESTONE XT701 手機基本六面寫真展示。(點圖可放大看原圖)

之前的 MOTO MILESTONE 因為機身較厚、重量也較重,是比較被人挑剔的缺點。到了 MOTO MILESTONE XT701,拿掉了台灣使用者比較不常用到的 QWERTY 鍵盤,除了機身只有 10.9mm 厚,重量也較前身少了近 30 克。另外在機背的設計,也加入了曲線,除了增加手感外,也大幅提升了手機整體的科技感。

本文章相關圖片
▲MOTO MILESTONE XT701 的盒子不大,收納起來還算方便。

本文章相關圖片
▲MOTO MILESTONE 原廠配件為說明書、軟體兌換券、microUSB 連接線、USB 充電頭、免持耳機及可更換的耳塞。

本文章相關圖片
▲MOTO MILESTONE XT701 的螢幕上方為聽筒,左方是光源感應器和 LED 狀態燈。

本文章相關圖片
▲MOTO MILESTONE XT701 的螢幕下方為四顆電容式感應按鍵,排列方式和 MILESTONE 不大相同;右方是相機的狀態顯示燈號,切換時很像是在使用數位相機呢!

本文章相關圖片
▲MOTO MILESTONE XT701 機身上方為電源鍵、3.5mm 標準耳機孔以及吊飾孔。

本文章相關圖片
▲MOTO MILESTONE XT701 機身右側為快門鍵、相機狀態切換鍵和音量控制。

本文章相關圖片
▲MOTO MILESTONE XT701 機身左側為 microUSB 接孔,原廠很貼心的設計了防塵蓋,但不是很好搬動,筆者一直很怕太用力把它用壞掉。

本文章相關圖片
▲MOTO MILESTONE XT701 的背蓋採用霧面皮革烤漆,手感絕佳!

本文章相關圖片
▲MOTO MILESTONE XT701 採用 500 萬相素自動對焦的相機,旁邊是高檔手機才會搭配的氙氣閃光燈及紅色對焦輔助燈。

本文章相關圖片
▲MOTO MILESTONE XT701 的電池蓋開法不會太難,電池室下方是喇叭,電池蓋也是使用金屬材質,用料扎實。

本文章相關圖片
▲MOTO MILESTONE XT701 電池使用和 MOTO MILESTONE 一樣的 BP6X,容量為1,390mAh,雖然容量和一般 Android 手機差不多,但因為 CPU 較省電的關係,實際用起來也比筆者原本的 Google Nexus One 來的省電 20% 到 30%。

本文章相關圖片
▲SIM 卡插槽和記憶卡都在電池上面,手機購買就贈送 8G MicroSD,MOTO MILESTONE XT701誠意滿分。

MOTO MILESTONE XT701 發表時,有許多人對於螢幕右下方突出一塊感到比較不習慣,但筆者實際使用下來,反而覺得比一般長方型設計的手機來的好握,另外因為筆者習慣使用左手單手操作手機,不會被右方突出所干擾。在拍照時,換成右手,突出的地方剛好是相機的操作鍵,出力也非常容易。背蓋的線條雖然使手機平放在桌面時不會完全貼緊,但也因此讓相機鏡頭和桌面有些空間,減少了刮傷的機會。這樣子設計的外型可能大家喜好不一,有的人就比較欣賞 HTC Desire 較圓潤的外型,但就 MOTO MILESTONE XT701 這樣的設計看來,筆者我是給它較高的評價!


netting 於 2010/5/24 下午 09:40:27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7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39 g(公克)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hsin 8/12/2010 at 4:56 PM

    急~~~~~
    昨天剛拿到這隻手機,發現電池蓋超難開也超難關,現在開不了了~
    麻煩大大幫幫忙,是往下推嗎?怎樣都推不下來~~~
    謝謝

  • Default sogi

    penpen 5/27/2010 at 8:57 AM

    引用『netting』所述:
    沒有吧要安裝軟體都還是要透過android market啊不過如果你直接用電腦抓apk丟到手機裡就另當別論哩..........恕刪
    謝謝回答。^^

  • Mem671609

    星相隨 5/27/2010 at 2:31 AM

    手機什麼樣的CPU是最省電的阿

  • Mem319815

    netting 5/26/2010 at 7:43 PM

    沒有吧
    要安裝軟體都還是要透過android market啊

    不過如果你直接用電腦抓apk丟到手機裡就另當別論哩

  • Default sogi

    penpen 5/26/2010 at 8:42 AM

    netting大~

    據聞XT701可以不用行動上網或WIFI,而直接連接電腦的網路就能下載軟體是否有這回事?

  • Default sogi

    清田 5/25/2010 at 6:31 PM

    XT701看了想流口水...

  • Mem671624

    Rds 5/25/2010 at 8:52 AM

    加入繁中囉
    比MOTO MILESTONE更吸引人了耶~

  • Mem689457

    yes 5/25/2010 at 6:40 AM

    比原先報導的Android 2.0還高
    如果能升級2.2就更棒了
    有雙麥克風,音質應該是不錯吧?

    yesorno 於 2010/5/24 下午 10:43:11 修改文章內容

  • Mem684344

    Japago 5/25/2010 at 5:44 AM

    有聽說MOTO XT701可以升級androide 2.2嗎?

  • Mem688298

    pei 5/25/2010 at 4:33 AM

    個人覺得這隻照相不錯~
    拍我們家的貓還蠻可愛的

  • Mem688768

    大寶貝 5/25/2010 at 4:17 AM

    XT701 外觀長的滿特別的
    音質如何呢 容易破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