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五年有成 創造線上影音傳奇

2010/05/21
3009
YouTube五年有成 創造線上影音傳奇
每日超過20億次點閱 躍居全球第二大搜尋引擎

(2010年5月20日,台北訊) 全球熱門線上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慶祝成立5週年!今(20)日YouTube亞太區產品行銷經理Michael Rucker專程來台參與慶生活動,分享YouTube全球發展進程和每天超過20億次點閱等重大里程。同時,YouTube團隊力邀全球的使用者於5月22日周六晚上7點,一同參與全亞洲、台灣史上首場全球網路直播演唱會「YouTube Music Day」,讓台灣的表演一同帶領全球網友為YouTube慶生喝采!

YouTube亞太區產品行銷經理Michael Rucker表示:「2005年5月當YouTube三位創辦人建置YouTube時,只是單純想實踐『提供一個讓每個人皆能輕鬆上傳影片並且分享自我的平台』的共同理念,5年來網友的支持與YouTube團隊持續研發、精進影音串流技術及1080p Full HD畫質、3D等先進播放格式,形成了一個高流量與豐富影音內容的良性環循,讓YouTube累積的影片長度超過1,700年,豐富的影片資料與技術,也讓YouTube搖身成為僅次於Google的全球第二大搜尋引擎(註),網友們不但可快速汲取資訊,合作夥伴也更能直接針對目標族群溝通。」

至於未來的目標,Michael Rucker引述YouTube同共創辦人Chad Hurley的預測,未來可在更多連網裝置上看到YouTube,例如客廳的電視機,可期未來具備無線連網功能的電視機可成為民眾在YouTube上看更長時間內容的新管道。

不讓全球成績專美於前,YouTube自2007年推出繁體中文版後,不到三年即成為全台最受歡迎的影音網站。Google台灣區通路事業群通路協理余怡慧表示:「YouTube猶如台灣民眾心中的『第5台』,愈來愈多人將YouTube當作是影音娛樂中心,更有許多企業或個人看重線上影音行銷之趨勢,透過YouTube建立頻道為自己品牌發聲,整合行銷、擴大宣傳範圍;使得YouTube平均每週有超過10億次點閱可以帶來廣告營收。在2009年,YouTube的合作夥伴每天平均在YouTube上獲得的廣告營收一年內增三倍以上。」

YouTube台灣慶生活動還包括,全亞洲、台灣史上首度全球網路直播的「YouTube Music Day」現場演唱會,近20位台灣藝人將在5月22日周六晚間7點,站上YouTube舞台上向全世界開唱。YouTube Music Day於開放註冊索票後,十天內超過3,300人報名索票,預期近4,000位YouTube用戶可於現場感受演唱會的震撼與熱情。另外,「YouTube Music Day」演唱會在YouTube台灣官方頻道提供實況轉播,讓全球使用者同步觀賞這場台灣別具意義的盛會。

關於全球5週年活動,YouTube於現在起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慶祝YouTube成立五週年官方頻道率先開跑「我的YouTube故事」活動,廣邀全球使用者透過影音短片,向全世界分享YouTube社群平台如何改變與影響自己的生活,YouTube鼓勵全球使用者透過創作、連結表達自己和與YouTube一起成長的歷程。

想要一同加入YouTube的慶生行列嗎?請至以下網址查看詳細資訊
註: YouTube內部調查資料

YouTube於現在起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慶祝YouTube成立五週年官方頻道率先開跑「我的YouTube故事」活動



YouTube台灣簡介

2007年
  • 10月:YouTube台灣版繁體中文網站正式上線。
2008年
  • 1月:YouTube成立屆滿一季,舉辦首屆「台灣之美」原創影片競賽,讓台灣人民透過影音平台,向世界展現台灣特有文化、人文生活與精神。
  • 2月:YouTube台灣首次慶賀農曆新年活動「鼠年大集氣」,邀集台灣使用者製作並分享影音賀年卡。
  • 4月:YouTube在台首度與電視媒體-三立電視合作,舉辦「我在159 號」尋找影像創作人才活動,以影音虛實平台開啟選秀機制新頁。
  • 6月:YouTube推出學生創作活動「YouTube畢Yeah!」短片競賽,讓學子運用創意,以影音形式珍藏畢業回憶。
  • 7月:YouTube台灣部落格成立,讓台灣的影片社群更能即時了解 YouTube的革新、社群趨勢和相關消息。YouTube推出七夕情人節影音傳情活動。
  • 7-8月:YouTube與台灣電信業者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及威寶電信合作,推出手機行動中文版YouTube影音分享服務。
  • 11月:台灣第一位由YouTube發跡藝人JerryC,受邀參加YouTube東京大型演唱會派對「YouTube Live Tokyo」演出。
  • 12月:YouTube台灣與王力宏異業結盟,打造王力宏專屬頻道,以科技結合音樂行銷,開啟網路行銷新紀元。
2009年
  • 1月:「YouTube交響樂團」活動在台開設「譚盾大師班」,提供台灣音樂學子透過網路與全球音樂人才交流的平台。
  • 4月:YouTube全新首頁上線,以更貼切名稱重新命名版面,強化使用者操作介面。
  • 5月:YouTube與臺北市政府合作「2009 臺北國際食尚秀」美食推廣活動,結合教學與美食影片,將台灣美食推廣到國際。
  • 7月:YouTube提高影片上傳檔案大小上限至 2GB,並提供HD高畫質影片播放模式。YouTube與電視媒體-Discovery 旅遊生活頻道合作,徵選「瘋台灣」節目共同主持人。
  • 7月:YouTube電影預告頻道開跑
  • 9月:YouTube馬來西亞發跡藝人季小薇發行專輯,來台擔任蘇打綠演唱會嘉賓。
  • 12月:YouTube首度公佈年度台灣熱門影片點閱排行榜。
2010年
  • 3月:YouTube首頁改版,簡化影片觀賞頁面的介面和功能。
  • 4月:YouTube愚人節玩笑-YouTube「純文字模式」上線。
  • 5月:YouTube全球5週年、台灣三週年慶生。YouTube Music Day台灣史上首度全球同步直播演唱會於台北展演二館舉行。

green_tw 於 2010/5/20 下午 08:44:23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