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大神發功,Android 2.2 來也

2010/04/30
59763
Google 大神又要發功了!Google 開發的 Andoid 手機平台即將推出 2.2 版本,現在已經進入最後測試階段,針對舊版本的使用回饋,做了許多 Bug 修正,也增加了許多便利功能,據國外媒體指出,最快將由電信商 Verizon 在美國時間 5 月 19 日推出。延續先前版本的點心命名,Google Andoid 2.2 有著可愛的別名叫做「Froyo」 意思是「冰凍酸奶酪」,目前還不知道使用起來的感受,有沒有像別名般那樣可口,不過相信已經有許多 Google Andoid 的系統用戶早已垂涎三尺,小編作了以下 Google Andoid 2.2「Froyo」 的重點整理,讓大家一睹為快。

本文章相關圖片


▲Google Andoid 2.2 版本即將測試完成,新增許多實用功能,預計先由美國電信商 Verizon 率先推出。

支援 Adobe Flash 10.1
目前網頁上有許多動畫及廣告版面,都是使用 Adobe Flash 製作,在手機螢幕只能看到一堆叉燒包,不過這個問題在 Google Andoid 2.2「Froyo」得以改進,Adobe Flash 10.1 版本將獲得支援,以往看不見的動畫設計,都能在手機上瀏覽顯現,股市成交量的柱狀圖應該也能順利顯示,對於投資人來說更能掌握資訊動態。反觀 Apple 目前對於網頁 Flash 版面,還沒有推出相應之道,這項功能應該會讓許多 Google Android 使用者感到滿意。

自動軟體更新
對於使用者來說,隨時保持軟體的更新,是一項需要花費許多心力的工作,如果你有 50 個常用軟體,積少成多之下
可能得花去一整天的時間,如果這項繁複的工作,由電腦系統自動發送更新邀請,對於使用者來說再方便不過。對於軟體開發者來說,亦能快速的推銷最新產品,密切掌握使用者的產品經驗。

新的 Linux 核心系統
Google Andoid 2.2「Froyo」使用新版的 Linux 核心系統,以安全、穩定、流暢表現為特點,運作時將減少隨機存取記憶體(RAM)的使用量,釋放後的空間將有助於其他應用程式的運作,對手機的整體效能可帶來正面提升。

彩色軌跡球
Google Andoid 2.2「Froyo」 將在軌跡球上加上多種顏色的顯示功能,幫助使用者提醒公事上的處理,當你的軌跡球閃閃發光時,代表你有尚未讀取的公事郵件或是約會行程,當然也可以應用在其他地方,不過就要看第三方的軟體開發者具備何種巧思了。話說至此,近來推出的 Google Android 手機大多改用光學滑鼠,取代軌跡球的操作設計,小編目前想到配備軌跡球的機型不出 HTC Magic、Hero 以及 Google Nexus One,如此推敲下來,Google Andoid 2.2「Froyo」也許就是 HTC Hero 一再延誤更新時程的原因,不過是單純的進度落後,還是直接推出 Andoid 2.2 韌體更新的大驚喜呢?就留待時間來證明吧。

本文章相關圖片
▲Google Andoid 2.2 版本將支援軟體自動更新,不知道是否具備回復安裝的功能,不然在軟體、硬體不相容的情況下造成死機,對於求助無門的消費者將會造成慘重損失。

此外,Google Andoid 2.2「Froyo」也將新增 FM 廣播調頻功能,在上班途中不只能聽聽音樂,也能換換口味聽聽電台的節目,吸收即時資訊;新增的 JIT Compiler 即時編輯器,又稱作 Just-in-time compilation,將有助於應用程式的執行速度,使用起來也更加省電,有效延長電池的效能;Google 在顯示效能方面也有加強的計畫,Open GL 將有助於遊戲畫面的表現提升,提供更高的遊戲娛樂品質。

對於 Google Andoid 作業系統推陳出新,新功能無法與舊韌體相容的情形,Google 副總裁 Andy Rubin 在採訪中表示:「這是項自然的系統演進,隨著韌體的更新而有不同的版本是必然的,不能相容的情形無法避免,不過我們的兼容性一定更好,我們不只在手機上測試程式,也在 42 吋的電視上測驗,效果一樣很好,我認為我們為手機所撰寫的 App 程式,未來也能率先在電視上運作。」而他相信未來有一天,Android 手機的銷售量,將會超過黑莓機和 iPhone 的總和,「我沒有辦法告訴你確切的日期,但是我有信心一定會發生,因為到最後一定是開放式系統會獲得勝利。」

小編認為,未來新版本的系統一定會繼續推出,消費者們不必陷入最新就是最好的迷思,就目前 Android Market 上數萬種的應用軟體,也不可能會有玩完的一天,應該要仔細想想本身的需求,去選擇適合的機種、系統即可。

資料來源:ZD NETThe New Tork TimesPhadroid


misunderstood 於 2010/4/30 下午 04:35:47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主螢幕尺寸
    3.7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512 MB
  • 電池容量
    14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溫蒂 5/16/2010 at 3:33 PM

    你好,

    我的手機下載了一個程式後就可以跟藍芽了, 所以你可以去下載看看一個程式叫"Bluetooth File Transfer".
    我下載完都用這個傳喔!
    他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藍芽連接我的筆電, 既使不用到電腦桌前面,
    我都可以透過手機用電腦撥放我手機的歌曲喔! :)

    很好用所以介紹給大家!

    有用的話要跟我說喔!(L)

  • Default sogi

    zxcvbn 5/8/2010 at 8:55 PM

    引用『50TA』所述:
    終於有Flash了上網看不到圖感覺超不爽快的Good Job!!!..........恕刪
    是阿~

    這樣才有上網的樂趣~ 手機也才有價值

  • Default sogi

    手機狂~潘潘 5/3/2010 at 8:30 AM

    到時後一定又會有一批更新潮及不更新的批評潮,
    呵呵~

  • Mem696630

    羽ㄦ 5/3/2010 at 4:27 AM

    那tattoo
    可以更新嗎=ˇ=


    沒有藍芽我好困擾...

  • Medium 2016 08 07 00.49.10

    CHrisTon 5/2/2010 at 6:44 AM

    如果IPHONE也能支援FLASH

    我想Android應該就要更努力才能贏IPHONE了!!

    可惜他們死不支援....我想GOOGLE快要贏了.......(以他們進步的速度)

  • Default sogi

    50TA 5/1/2010 at 9:12 AM

    終於有Flash了
    上網看不到圖
    感覺超不爽快的
    Good Job!!!

  • Mem671624

    Rds 5/1/2010 at 7:43 AM

    引用『超級狸貓』所述:
    未來新版本的系統一定會繼續推出,消費者們不必陷入最新就是最好的迷思,就目前 Android Market 上數萬種的應用軟體,也不可能會有玩完的一天,應該要仔細想想本身的需求,去選擇適合的機種、系統即可..........恕刪
    同意+1,實在很難能追上最新的呀!